沈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3月沈阳楼市数据:沈北卖房最火 浑南库存量最多 铁西去化周期最短
来源:乐居买房2020-04-09 15:40:54

  由于疫情原因,一季度房地产市场受到较大冲击,1、2月份二手房成交量断崖式下降,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改善,再加上美联储降息,央行降准再降息,房贷利率下行,售楼处全面复工营业,楼盘纷纷推出促销政策,刺激了购房需求,3月份,房地产市场终于迎来上升态势。

  从全国来看,虽然住宅交易有所回暖,环比呈小幅上涨,但仍不及去年同期。那么,2020年3月沈阳楼市行情究竟如何?

  数据说话:

  价格:稳中微降,沈阳3月新房成交均价11101元/㎡,环比下降2%,同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5%。

  成交:3月沈阳新建商品住宅成交91万㎡,环比上涨355%,同比下降了20%。

  从各区成交情况来看,沈北新区卖房最多,以23万㎡的成交面积居全市各区之首,浑南和铁西次之,成交总面积分别为20.6万㎡和12.9万㎡。

  供应:3月沈阳新建商品住宅供应86万㎡,环比上涨406%,同比下降10%。

  从各区供应情况来看,沈北新区仍是供应大户,3月供应量为37.1万㎡,浑南以13.3万㎡的成绩紧随其后。

3月沈阳楼市数据出炉

  3月沈阳楼市也开始回暖,虽然没有像往常“金三”市场那么火热,但是总体供应量还是比较大,虽然各家楼盘推出的优惠政策层出不穷,但买房人的积极性还不是特别高,据乐居财经调查结果显示,仍有42.31%的购房者认为开发商折扣力度不够,目前还不适合购房,不过50%的被调查者认为,2020年春季是买房好时机。

  3月沈阳共有4家新项目首开,分别为沈北新区的恒大时代新城和中金时代启城,浑南新市府板块的中海润山府和龙湖云峰原著。整体来看,除了几个比较火的项目之外,大部分项目都以平推为主,去化并不多,市场的“冷热不均”现象一直存在。

  据沈阳中原研究发展部数据统计,截止到2020年3月末,沈阳市可售商品住宅总库存量1679万㎡,较上月相比略有减少,去化周期为12.9个月,去化周期与上月相比基本持平。

  从各区库存量来看,浑南库存量最多,以382万㎡高居榜首,去化周期约11.5个月,铁西去化周期最多,仅9个月,库存量约为140万㎡。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沈阳预计有超60家新项目入市,主要集中在铁西、浑南、沈北三大热点区域。

  目前,沈阳房地产市场表现正逐步恢复正轨,4月2日,沈阳全面放开落户限制,限购门槛降低,购房需求将随之上涨,展望未来,预计二季度房地产市场将继续复苏。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inlangleju666 xinlangleju99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