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如何远离烂尾楼?贷款买房应该少付首付多贷款吗?|买房问答
来源:乐居2022-04-14 15:39:25

  天猫好房&乐居【买房问答】每周放送,着力解决你的置业难题,本期甄选热门问答如下:

  1.问:如何远离烂尾楼?

  答:首先你可以看这家地产公司的法人代表,查询到他个人是否存在信用违规问题,然后从他们的公司股权结构,分析他们是否为国企央企控股,如果国企控股程度达到50%以上,那说明这家企业具有一定安全性。

  再就是从他们的司法案件中了解有没有和施工合同的欠款,或者是一些民间借贷或者是股权质押,如果存在这方面的情况,那我们就需要慎重去考虑一下这家公司的房产是否存在资金风险,这些公司基本上都是存在雷区的。

  2.问:我目前有一套房子,那可以用这套房子去做抵押贷款,然后再去买一套房吗?听说抵押贷款的利率比按揭贷款的利率低。还会省下一大笔利息,真的是这样吗?

  答:这是不可行的。首先抵押贷款是不允许用来购房的,其次,抵押贷款的利率已经不比按揭贷款的利率低了,所以这样的行为是不可取。

  3. 问:贷款买房应该少付首付多贷款吗?

  答:很多人说应该尽量多贷款,因为房贷是普通人可以获得最低的杠杆,而且未来的钱会越来越不值钱,过几年等通货膨胀了,你现在的月供会还起来很轻松,等到未来房价大涨了,等于是用银行的钱赚钱了。

  这些听起来似乎有道理,之前十几年似乎是这样,但现在已经不是房价大涨的时代了,你可以看看现在房价和三年前比,涨了多少呢?想要用贷款杠杆赚房子涨价的钱未必有你想的那么多。多贷款少交首付的后果是你手里的钱变多了,可是如果你没有投资渠道,或者投资回报低于房贷利率,那不就是亏了吗?再说通货膨胀率现在已经没有那么高了,几年后的还贷压力未必会变得轻松。所以,如果没有稳健的投资渠道建议多付首付,少贷款。

  4.问:房子的最大公摊面积是多少?

       答:目前国家没有设置过最大公摊面积比例,合理的公摊比例可以参考一下,多层的公摊面积一般在10%—17%,高层一般也不会超过25%,这是比较合理的,在签合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合同里面表述的套内面积是多少。

  5.什么样的特价房不能买?

  答:第一种情况是开发商如果爆出特别大的负面新闻的时候,这种情况千万不能买,因为容易出现开发商跑路,房子烂尾的情况。第二种是如果这个项目去化率特别特别低,但是优惠力度,也没有很大的特价房,这种项目未来还可能再降价,第三种是这个区域的项目都在降价的话,这种情况你一定要缓一缓,未来可能还有更大的降价空间。

      4月20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联合天猫好房主办的2022(第三届)春季线上房交会(下称“线上房交会”)将正式开幕。活动以“惠民生,促交易,买好房”为主题,将房产服务扩展至新房、二手房和租房领域,特价工抵房、大额优惠、找房好礼等权益满足置业所需,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真实、优质、优惠的购房、租房服务。

  线上房交会开设新房、二手房、租房三大频道,并分别推出频道专属玩法和购房(租房)权益,全面匹配用户的多元需求。其中,新房频道规划“超级补贴馆”“好价捡漏馆”“好价福利馆”“好店献礼馆”“品质推荐馆”和“文旅康养馆”六大展馆,海量重磅购房福利备受期待。

  据悉,第三届线上房交会将于4月20日开幕,5月8日闭幕,5月1日至7日推出黄金周特别企划。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inlangleju666 xinlangleju99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