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沈阳契税缴纳流程或将有变 需提供“无房证明”?
来源:乐居买房2021-09-02 14:35:18

  乐居买房讯 近日,有传沈阳契税缴纳有变化,“即日起房产报税务必诚信申报,如申报为首套税务人员会带领客户去查家庭名下房屋档案、名下无房证明,查看申报是否正确”。确有其事吗?

  目前,尚未有相关的官方公告,据资深业内人士透露,沈阳契税缴纳流程将会作出调整。从原来的自主申报改变为需要双方查档。简而言之,此前申报人说是首次购房那就是首次,但现在不行了,需要先去“无房证明窗口”打印一份无房证明,后续还会有相关表格需要填写。

  据悉,目前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二手房业务暂停收件,新房业务仍在进行之中。但各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执行办法还未有最终落定。

  目前,沈阳90㎡以上首套契税为1.5%、2套的契税为2%、3套及以上普通住宅为3%、3套及以上非普通住宅为4%。缴纳税率未发生变化,在认定套数上出现了变化。

  首先,对买方来说,如果不是首套,那么相应的二套、三套的税率会增加。而且查档之后,三套及以上还需要考虑是否在普通住宅认定标准之内,否则最高契税税率将会达到4%。

  其次,对卖方来说言,满五且不唯一的房产,在进行交易时,需要缴纳总额1%或者差额20%的个人所得税。

  而对于90平以下并且第一套、第二套住房的购房者并未产生影响,对90平以上第一套购房者也并未产生影响。

  关于最后的契税缴纳执行流程,乐居君会持续跟进。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inlangleju666 xinlangleju99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