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乐居探春|供求回落沈阳楼市进入春节调整期 新房成交环降86%
来源:乐居买房2021-02-22 11:18:55

  乐居买房讯 2月仅剩余一周,目前几乎所有企事业单位都已开工。在年前沈阳售楼处春节调查中,“打样”的售楼处也早已开门迎客。相信不管是业内人士,还是购房者更多的会关注一个问题:春节期间沈阳楼市成交如何?

  根据沈阳中原地产研究部最新的数据显示,在春节期间,沈阳楼市供求量较上周下降明显,上周供求量双双上浮,其中成交量大幅攀升,打破近一年内周度成交量最高记录。具体来看,2021年第6周(20210208-20210214),恰逢春节前期,供求量受春节影响,较上周明显下降。新增供应1.33万㎡,环比下降89%,成交面积7.38万㎡,环比下降86%,成交金额10.1亿元,环比下降85%。

供求回落楼市进入春节调整期

 连续5年沈阳楼市春节期间成交量 呈波动式下滑

  沈阳中原地产研究部数据分析显示,在2017-2021年春节期间成交情况,商品房成交量呈波动式下滑,自19年开始网签数据便有下滑趋势,可以看出除疫情影响外,客户对于春节期间购房热情也在逐渐弱化:

  2020年春节受疫情影响,居民出行受限,购买力减弱,去年春节期间成交面积仅2648㎡

  2021年春节期间商品房成交量同比去年上涨111%,成交略有回升但仍处低位,根据数据分析出以下几点原因:

  ①20年上半年,疫情期间居家隔离产生大量购房需求,疫情结束后购房需求集中释放;

  ②20年下半年,“沈八条”出台,政策收紧,购房门槛升高,政策影响延续;

  ③受年前疫情复发影响,返乡置业人群就地过年未能返沈置业,造成部分客户流失,直接影响成交量。

供求回落楼市进入春节调整期

  沈北成交继续领跑 道义板块撑起“半边天”

  牛年春节前,仅有两楼盘有房源供应,分别为沈河区新盘入市的万科·大都会,和位于铁西的中南旭辉和樾,共计88套房源,供应面积1.3万平。

  在成交量方面,依然集中于沈北新区,2月8日-2月14日,累计供应面积1.9万㎡,其次为于洪区、和平区分别成交1.1万㎡、1万㎡。其中,道义板块以成交面积1.6万㎡、成交金额1.6亿位列榜首。满融板块以成交面积7443㎡、成交金额1.5亿名第二位。

供求回落楼市进入春节调整期

  项目排名,方大长白一品以成交面积4808㎡排名首位,宏发浣花溪以3859m²次之。方大长白一品成交金额以1.06亿元排名首位,宝能环球金融中心以5681万元次之。

供求回落楼市进入春节调整期

  房企排名,万科成交面积以9901m²、成交金额以1.32亿排名首位,方大成交面积以4808m²、成交金额1.06亿以排名第二。

供求回落楼市进入春节调整期

  关于乐居“探春”

  探春是乐居经典活动IP之一,今年已来到第十个年头。除了进一步扩大“广度”,实地探访并展示更多楼盘的最新动态和产品优势之外,此番还注重挖掘“深度”, 邀请房地产行业专家和资深从业者带来城市热点区域的深入解读,以直播、视频、图集等形式加以呈现,为购房群体提供专业指导和优质选择。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inlangleju666 xinlangleju99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