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市房产局创新便民举措实现购房补贴发放 “掌上办、云审批、快到账”
来源:乐居买房2023-08-24 10:35:15

  为进一步抓实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推进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市房产局持续深化“数字房产服务”,依托辽事通APP和房产大数据平台,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申领补贴服务流程,实现我市购房补贴“掌上办、云审批、快到账”,打通惠民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一、创新模式,推出申领“掌上办”

市房产局统筹规划,精准协同,积极与市营商局协调对接,推进线上与线下办理深度融合,做到线上线下统一标准服务,统一平台办理。创新申领渠道,新增辽事通APP线上受理模式,从最初的5个要件缩减至0要件,申领人无需本人到场,真正实现不见面办理。申领人仅需在辽事通APP相关页面进行实名认证,并选择申领补贴房源后,录入相关信息即可,极大提升了百姓办理业务的便利度,推动“减件便民”到“无件利民”转变。

二、数字赋能,实行线上“云审批”

    市房产局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依托房产大数据平台,在遵循精准服务、安全高效原则的基础上,实现线上“云审批”。申领人提交申请后,由补贴发放系统运用大数据比对方式进行审批,查验购房人申领资格、《商品房买卖合同》、《不动产权证书》等有关信息,对有问题的申领情况及时进行查重拦截,保证申领过程零差错,实现了全程即时申请、即时审批。

三、精准高效,实现资金“快到账”

市房产局在保障补贴资金发放准确高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缩发放时限,由最初的1个月缩减至1周,压缩75%,真正实现了“快到账”,购房百姓足不出户就能快速收到补贴款项,有效提升了购房百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市房产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推进从申领“无纸化”到申领“掌上办”的转变,践行“为民、便民、安民”理念,有力提升了购房补贴申领发放服务效能。截至目前,累计发放购房补贴1498户,共计4546.7万元,实现了三个“百分百”,即补贴发放准确率100%、及时率100%、群众满意度100%。  

 

线上申领房交会补贴流程

 

1.先办理不动产权证书(房产证)

2. 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辽事通APP                            

3.实名制登陆

4.搜索服务、事项中搜索:沈阳市房交会购房补贴申请

5.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后进入领取补贴界面

6.选择补贴的房源为2022年以来的房交会 录入信息并拍照

※银行卡必须是本人I类储蓄卡,如契税钱数过万,非I类卡钱款无法到账

注:若为2022年房交会补贴房源,则还需将契税完税凭证拍照并上传

7.信息填写完整后,点击提交

8.以上操作完成后,可在进度查询页面查询补贴发放进度

(如果材料要件有误导致领取失败,可重新申请领取补贴)

 

目前仅可办理:

2022年房交会  2022年6月11—17日  (补贴契税全额)

2023年房交会  2023年4月15—5月5日  (补贴每平米100元)

其他时间房交会暂未开始办理,请等待

 

APP申领审核约一个月左右到账,窗口申领审核约两个月左右到账

建议APP线上申领,到账更快,在家即可自行办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inlangleju666 xinlangleju99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