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浑南高新区产业片区核心发展板块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前公示
来源:乐居买房2023-08-22 16:25:59

日前,沈阳市自然资源局发布浑南高新区产业片区核心发展板块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前公示。公告时间为30日(自2023年8月17日至2023年9月15日)。

规划简要内容

一、规划范围

浑南高新区产业片区核心发展板块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范围东至青年大街,南至三环高速,西至沈营大街,北至远航路,总面积约5.9平方公里。

二、规划定位

为增强沈阳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沈阳国家高新区综合实力,浑南高新区产业片区核心发展板块的规划目标及定位为:人才友好、服务均好、环境美好、居住优质的城市更新示范区、产业集聚片区、产城融合片区。

三、规划布局

(一)空间结构

通过对区域更新改造,形成“一轴一带三核”的空间结构。

“一轴”为城市功能轴,基于世纪路塑造城市功能轴,聚合产业服务;

“一带”为活力景观带,依托白塔堡河营造活力景观带,串联活力空间;

“三核”为三个功能核心,承载片区主要职能,分别为世纪大厦周边形成商务服务核心、浑南区政府周边形成市民服务核心、新才街与世纪路交汇处形成科技服务核心。

(二)用地布局

围绕三个“功能核心”整合工业、居住、商业空间,构建“三生融合、集约复合”的用地布局。

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布局:主要为行政办公用地、文化设施用地、中小学用地、科研用地、医疗设施用地,布局在世纪路两侧。

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布局:主要为商业用地和商务用地,集中布局在商务服务核心和科技服务核心。

居住用地布局:主要为二类居住用地,布局在金阳大街以东和沈营大街沿线。

商住混合用地布局:主要布局在中部地区的世纪路沿线。

工业用地布局:主要布局在北部和西南部。

绿地与广场用地布局:主要为公园绿地、防护绿地、水面用地,坚持生态优先,统筹生态功能和城市景观,结合白塔堡河构建多层级绿地系统。

四、综合交通规划

构建级配合理、布局均衡的路网体系,支撑用地功能布局。结合城市更新,加密内部路网;打通4处断头路,强化对外交通联系。在现状地铁2号线基础上,新增地铁8号线、地铁k2快线,区域内设站3处,形成“三纵”轨道线。

五、绿地系统规划

以白塔堡河为轴,三大公园为心,街头绿地为点,绿色街道为径,构建300米见绿的蓝绿网络。沿白塔堡河形成连续滨河绿带空间;规划世纪公园、市民公园、白塔堡河公园;结合地块更新,新增6处街头绿地;利用世纪路、高科路、高功路、新隆街、新成街、新才街等现有林荫树木,改造主要街道优化人行空间,形成林荫景观。

六、市政基础设施规划

结合城市更新提标改造,以系统完善、安全韧性、智能绿色为总体目标,构建多源多向供水保障系统、安全可靠的排水防涝系统、绿色低碳的能源系统、智慧高效的通信服务系统、韧性支撑的综合防灾系统,新建一体化雨水泵站1座,扩建现状雨水泵站1座,扩建现状变电所2座,扩建现状电信局2座,助力高新区产业片区打造韧性智慧街区。

七、五线控制

(一)黄线控制

控制供应设施4处,用地面积6.1公顷。

控制环境设施3处,用地面积1.6公顷。

控制交通设施用地6处,用地面积4.1公顷。

(二)红线控制

高、快速路:三环高速控制红线宽度为60米,青年大街控制红线宽度为46-60米。

主干路:新才街控制红线宽度为60米,世纪路控制红线宽度为50米,新隆街控制红线宽度为40米。

次干路:若干条,控制红线宽度为30-40米。

支路:若干条,控制红线宽度为16-22米。

(三)绿线控制

控制公园绿地、防护绿地面积35.4公顷。

(四)蓝线控制

控制水面用地面积19.6公顷。

(五)黑线控制

控制地铁2号线、规划地铁8号线、规划地铁K2线线路及站点。

八、本公示文件的解释权归属沈阳市自然资源局。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inlangleju666 xinlangleju99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