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2023年计划对2641条市政道路实施高标准维护
来源:乐居买房2023-06-07 06:39:44

      6月6日,从沈阳市城管执法局获悉,按照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部署,全市市政行业围绕“完好性”和“安全性”,以“系统推动、标准引领、对标先进、优化模式、提升质量”为指导,从更新、维护、精细化管理全方位、多角度发力,全面推进道路高标准维护、道路挖掘管理等工作高质量完成,保证路面平整美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2023年计划对全市2641条市政道路实施高标准维护,截至目前,已维护完成1531条。

  修补坑洼路面,提升道路品质

  目前,沈阳市城区大部分道路为2013年之前改造,服役时间较长,叠加城市发展、车辆逐年增加,道路状况较差。为了全方位解决路面破损、坑洼问题,一是实施道路高标准维护。摒弃了过去简单填坑补槽的维护方法,综合采用铣刨盖被与填坑补槽相结合的方式,2023年计划对全市2641条市政道路实施高标准维护,保证路面整洁美观,杜绝产生维护后“大补丁套小补丁”现象。对于存在连续破损的道路,采用局部铣刨盖被的方式进行维护,避免出现道路“连续补丁”等情况。截至目前,维护完成1531条,维护完成率58.0%,累计维护面积194.34万平方米。

  二是加大道路大中修改造力度。2023年计划对全市405条破损较为严重的道路,实施道路大中修改造,采取铣刨盖被和局部翻建的工程手段,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全力提升道路整体品质。截至目前,已完成54条,剩余道路将按计划陆续进场施工。

  三是实施精细化维护。从精修细养入手,全面提高道路维护实体和外观质量。对车行道、人行道、边石、检查井及附属设施等“五要素”实施系统维护,全面提高道路维护标准,全年打造50条精品维护街路。

  四是提高文明施工水平。制定占道施工精细化管理规定,提出了“七必须七不准”的施工要求,从围挡、扬尘、噪音、安全等七个方面提出高标准管理要求,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社会生产生活的影响。

  严管道路挖掘,保障出行安全

  一是实行“先地下后地上”的道路改造原则。全市道改工程均要先实施地下管网改造,施工前组织各管网单位提报管网挖掘需求,统筹组织实施,原则上新修道路5年内不得挖掘,遏制反复挖掘问题。

  二是提高文明施工标准。为了减少道路挖掘对城市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机动车道尽量采用夜间施工,白天使用钢板覆盖,保证通行。做到钢板整齐划一牢固定、围挡连续整洁无脏污、防尘网全面覆盖无漏土,确保挖掘现场有序、安全。

  三是实施道路挖掘智慧化管理。建设道路挖掘智慧化管理系统,将道路挖掘审批、监管、评价等工作纳入信息化管理,实现对城市道路挖掘精准管理、动态监控、高效分析,实现对道路挖掘精准高效管理。

  四是严控挖掘工程质量。严格落实质量管理责任,实施两次验收:转序验收,对撼砂压实度等进行验收,确保基层道路结构质量;竣工验收,路面恢复后,对道路恢复的整体质量进行“四方”验收,减少管沟下沉等质量通病,保证道路恢复质量。同时,提高主次干道道路修复标准,实施整车道、整幅恢复路面,提高恢复质量,消隐“马路拉链”现象。

  旧料循环利用,环保节约成本

  近年来,沈阳市城市道路整修维护施工中在提升品质的同时,尽可能保持旧材料的应用,被更换下来的边石、旧的机非隔离栏没有浪费。对于旧材料进行筛选,损坏严重无法修补利用的,随建筑残土进行有序排放;没有完全损坏的,可通过更新进行二次利用的将被收纳到库房,实现二次利用,既节约投资,又节能环保,大大降低能源消耗。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 吴强 摄影 沈生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inlangleju666 xinlangleju99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