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新建住宅工程将试点推行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
来源:乐居2022-08-09 16:42:38

    近期,《沈阳市全面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发布,提出年底前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和不动产登记的审批时限压缩至38个工作日。

  同时,将在新建住宅工程中试点推行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为切实提高住宅工程质量再加一道关。

  沈阳将加强项目前期策划生成,推进出让地块配套市政管线综合规划,年底前,全市出让地块配套市政管线综合规划达到20项以上。在优化审批流程方面,全市将精简优化审批环节、优化简易低风险项目审批服务、完善工程规划许可阶段审批流程、优化施工许可阶段审批流程、分阶段实行联合测绘、健全联合验收服务机制、统一市政公共服务申报入口、试运行“建筑信息模型+工程建设审批平台”。

  此外,还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实现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各类企业和从业人员信用档案的全覆盖,健全信用信息的记录、公开和应用制度,加强信用评价和分级分类监管;在新建住宅工程中试点推行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鼓励通过保险公司聘请的第三方风险管理机构加强对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各方责任主体的管理,为工程建设项目提供全流程质量风险管控服务,提高住宅建筑产品品质。

      (来源: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邱菊)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inlangleju666 xinlangleju99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