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房价直击

正文

沈阳房交会6天累计成交备案5651套房源 金额超86亿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16 17:35:22

乐居买房讯 据沈阳市房产局消息,截止到6月16日17点,沈阳房交会已累计成交备案5651套房源,备案面积67.52万平方米,备案金额86.34亿元。

本次“房交会”对个人购买参展楼盘新建商品住房的,给予全额契税补贴。契税补贴申请流程:购房人需在“房交会”期间购买参展楼盘新建商品住房并完成网签备案。将来购房人要持本人身份证明、《商品房买卖合同》(系统自动生成“2022年房交会”水印字样)、契税完税凭证、《不动产权证书》,到房屋所在区不动产登记大厅补贴申领窗口办理契税补贴手续,领取购房契税补贴。

除此之外,沈阳多个区域同时推出购房优惠政策,购房人同时享受。附:本次“房交会”优惠政策一览:

皇姑区

1.补贴范围及标准  

2022年6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在皇姑区购买新建商品住宅房屋(不含商住两用)的消费者,可按照备案合同价格的1%给予消费补贴。

2.补贴发放程序

购房人需持有6月1日至6月30日内的房屋购买凭证及6月1日至6月30日内经房屋登记中心查档确认的备案合同方可申请优惠补贴。取得上述手续后,申请人需携带购买凭证、房屋契税证明、身份证明、银行卡及备案合同原件到皇姑区城市建设事务服务中心房地产市场管理部(皇姑区昆山中路131号)办理补贴申请。经审核确认符合条件的,于30个工作日内将补贴款发放至购房者本人银行卡中。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皇姑区房产局所有。

沈北新区

在2022沈阳房地产展示交易会期间购买沈北新区区新建商品住房(不含商住两用),同时享受沈北新区的购房补贴政策,即按备案合同价格的1%给予购房补贴。

于洪区

对个人购买本次房交会参展楼盘新建商品住房的,采取现金方式补贴每平米100元。如购房者在6月11日至17日购买参展2022年沈阳市房交会的于洪区楼盘,可同时享受沈阳市房交会契税补贴的政策。

和平区

对于6月1日-8月31日,在和平区购买新建商品住宅房屋(不含商住两用)的消费者,按备案合同价格的1%给予消费补贴。多家银行机构,一手房首套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利率在现行利率基础上给予优惠,同时将简化购房贷款办理流程,缩短办结时限,在各楼盘售楼处、银行网点增设服务人员或优先受理窗口,让百姓以最快速度享受政策红利。

苏家屯区

在沈阳“房交会”期间,苏家屯区2000万元专项资金对购买区内楼盘新建商品房的,按照商品房交易金额的1%予以补贴。只要购房者满足沈阳房交会优惠政策,就可以同时享受苏家屯区的补贴政策。

大东区

购房补贴标准:

1.合同总价100万元(含)以下补贴为10000元现金;

2.合同总价100-200万元(含)补贴为20000元现金;

3.合同总价200-300万元(含)补贴为30000元现金;

4.合同总价300万元以上补贴为40000元现金。

注:数量有限,先到先得。(以消费者填报时间为依据)

房屋成交及网签备案时间:2022年6月11日8:00—2022年6月30日23:59。在此时间段内,购买大东区所有在售新建商品住宅房屋(不含商住两用),并同时完成网签备案。(购房成交时间且网签备案时间均在此时间段内)

购房者资料上传截止时间:2022年7月1日23:59。(上传时间截止后,系统自动关闭,资料无法上传)。

浑南区

一、活动时间2022年6月11日至6月30日。

二、优惠政策此项活动共发放5000万补贴资金,先购先得,领完即止。

(一)购买商品住房补贴

对个人在本次浑南区购房月活动期间,购买浑南区参展企业销售的新建商品住房并完成《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的,按200元/㎡给予补贴。(与我市同期房交会补贴兼得)

(二)购买二手住房契税补贴对个人在本次浑南区购房月活动期间,购买浑南区域内二手存量住房并完成房屋转移登记及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的,对买受人按其所缴纳契税的50%给予补贴(先征后补)。

(三)人才购房补贴

1.高校毕业生购房补贴

对沈阳市户籍并在引进企业工作和缴纳社保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和2017年(含)后入学的非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博士毕业生或具有技师职业资格等级以上的人员购买首套住房,在享受博士毕业生7万元、硕士毕业生4万元、本科毕业生和技师2万元补贴基础上,给予一次性5000元的安家舒心补贴。(与本次活动的其他补贴不兼得)(责任单位:区人社局)

2.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

  对新引进培养的沈阳市产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在浑南区首次购买商品住房的,可享受沈阳市现行A类人才 “一人一议”解决首套购房;B类人才给予150万元首套购房补贴;C类人才给予100万元首套购房补贴。对在浑南区购置首套新建商品住房的D类人才,给予不超过10万元的安家舒心补贴,用于物业费、采暖费、车位管理费及租赁费。(与本次活动的其他补贴不兼得)(责任单位:区人社局)

(四)实行开发企业销售让利补贴

购房人可在获得政府补贴外,还将同时享受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的其他优惠政策。

三、有关要求

为防止虚假套取补贴资金,原则上购买新建商品住宅的不予办理退房手续。对符合相关要求确需退房的,购房人应先一次性全额退还已领取的购房补贴后,再按照相关程序办理撤销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退税等手续。

沈河区

  6月起,沈河区将开展“促消费、惠民生”活动,重点在购房等领域发放消费补贴。沈河区政府表示,,此次活动中,沈河区将通过“云闪付”APP发放购房消费补贴1000万元,便于市民在6月11-17日房交会期间使用。

  消费券面向2022年6月11-17日房交会期间,在沈河区域内购买新建商品住宅(不包括门市、公寓)的消费者(限1人)。

  按照补贴总额度最高不超过4万元的标准,通过“云闪付”APP推送获得消费券的形式进行补贴,房地产补贴达到1000万元上限后活动停止。

  2022年6月11-17日房交会期间,实际购房人提供本人实名注册手机号,并用该手机号注册“云闪付”APP,由售楼处上报后统一发放。补贴金额包含家电消费券(占比30%)、加油补贴券(占比50%)、综合消费券(占比20%)共三类,累计金额不超过补贴总额度。

  购房面积50㎡以下(含50㎡)的,补贴金额1万元;购房面积50㎡-100㎡(含100㎡)的,补贴金额2万元;购房面积100㎡-150㎡(含150㎡)的,补贴金3万元;购房面积150㎡以上的,补贴金额4万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inlangleju666 xinlangleju99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