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末春节乐居人看老家楼市 辽宁人自己的买房故事
辽宁人自己的买房故事之乐居森森
乐居人:小森森
乐居人:小森森 家住辽阳市辽阳县

辽阳是东北地区最早的城市,是一座有着24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从公元前3世纪到17世纪前期,一直是中国东北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交通枢纽和军事重镇。

【目前房价】目前人口约190万,新建商品房约4000-5000元,老式住宅约2000元。

【房价走势】2014年房价上涨最快,年底有下跌趋势,新建商品住宅非常多,由市中心向外扩散,市中心区域房价较高,约在5000-6000.

【未来预测】辽阳的楼市发展近几年速度很快,大小开发商拿地建楼迅速,随处可见高楼林立,在建项目众多,2014底,商品房售卖已出现下滑态势。但随着城镇化的加快,农村人口迁入城市,楼市会越来越好,但价格上涨情况不会太快。 [听故事]

辽宁人自己的买房故事之乐居小罗
乐居人:小罗 抚顺市东洲人

抚顺位于辽宁省东部,素有“煤都”之称,总面积11271平方千米,人口220万左右。抚顺是沈阳经济区副中心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中国最具成长竞争力城市,全国三十一个特大城市之一,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

【目前房价】最低每平米2000多,最高每平米6500元左右,新抚和顺城市中心繁华地段均价4500元左右,望花和东洲繁华地段均价3100元左右。

【房价走势】虽然抚顺的城市建设在日益完善,但经济发展却有些滞后,房地产市场也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尴尬状态,房价近几年来几乎涨幅不大,反而在去年略有下跌,每平米跌200-300元左右。

【未来预测】未来抚顺的房价也不会有太大的涨幅,因为供大于求的局面已然形成,大部分地区新房的入住率都不是很高,除了自住需求,投资的价值也不是很大,且离省会较近,像家在抚顺的大学生毕业后大部分都会选择在沈阳工作。人口大量流失,这样下去会有点儿“空城”的意思。 [听故事]

辽宁人自己的买房故事之乐居小罗
聊聊回家买房那些事儿
 辽宁人自己的买房故事之乐居菲菲
乐居人:菲菲 本溪满族自治县小市镇

本溪是辽宁省省辖市、特大城市,是国务院批准的具有地方立法权的较大的市,是辽宁中部城市群的中心城市,沈阳经济区副中心城市。本溪还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民族团结先进市、全国依法治市先进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素有“钢铁之都”、“中国医都”、“中国枫叶之都”之称。

【目前房价】目前房价分为两种,新建的花园商品房均价在3000元左右,老式住宅楼2000元左右。

【房价走势】房价绝对是涨了的,年初2月份买时房价是2900元左右一平方米,到了今年初已经涨到3400元一平方米,而且房子销售得非常快。

【未来预测】由于小市镇的本溪水洞及周边大石湖等旅游景点日渐火爆,小市镇引来很多外地开发商兴建花园小区商品房,而且从以前期房无人问津的状况到现在开卖就很火爆。而且由于这里空气好,山清水秀,本溪沈阳等人也在这里置业度假。县城内也在积极动迁,相信楼市会越来越好,但是房价上涨幅度不会很快,毕竟购房的大多是县城居民,消费水平还不是很高。 [听故事]

聊聊回家买房那些事儿
乐居人:赛赛 家住营口市盖州

营口物产丰盛、交通便利,是东北重要的出海通道,是环渤海经济圈以及东北亚地区最具发展竞争力的现代化港口城市,全国首批重点沿海开放城市,辽东湾中心城市,已成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

【目前房价】营口房价平均价格4550元/平方米左右,房价环比下降1.30%。

【房价走势】过去的一年,营口的房价整体来看还是有所下滑的,一方面受房地产大环境的影响,老百姓持观望态度,更主要原因营口现在在建的房子多,而居住人口却在逐渐递减,老百姓的购房需求减弱。

【未来预测】营口市作为三线城市,从人口结构来看,人口导入逐年递减,很多考学出去的大多都留在了一线、二线等大城市,所以老百姓的购房需求也在减弱。更重要的是,虽然近年来像万科、恒大、保利等大型开发商进驻营口楼市,但是大开发量也照成了高库存,营口已经被列出全国高库存危机的城市之一,被称之为“全国楼市的鬼城”,所以2015年营口楼市仍然不容乐观。 [听故事]

 辽宁人自己的买房故事之乐居赛赛
聊聊回家买房那些事儿
聊聊回家买房那些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