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新房未入住,是否需要交纳物业费?|买房问答
来源:乐居2022-09-15 18:08:11

乐居买房讯  买房是人生中的大事,现在的市场环境下,购买新房有哪些建议呢?天猫好房&乐居【买房问答】每周放送,着力解决你的置业难题,本期甄选热门问答如下:

1.:不使用电梯,可以不交电梯费吗?

:不可以。电梯公共能耗费,俗称电梯费。顾名思义,电梯费不仅仅是乘坐电梯的费用,还包括因日常维护等产生的费用。做为小区业主之一,对电梯享有共有和共同管理的权利,同时也必须承担对共有财产养护的义务。以“不乘坐电梯”这种房企权利的形式,不履行缴费义务,是不符合《物权法》规定的。不只是低楼层,一楼的住户也同样需要交纳电梯费。

2.:新房未入住,是否需要交纳物业费?

 答:需要。物业公司收取物业费的时间一般分两种:

①从购房人验收房屋,签字认可后,开始计时收取物业费。

②物业服务企业以业主办理入住手续时开始计时收取物业费。

物业服务企业提供的是公共区域的管理服务,虽然单户业主未入住,但公共区域的物业服务并不因此停止,而且,无论新房还是长期不住的旧房,物业本身仍然在享受这种物业服务,所以业主有责任按照合同规定交纳物业费来支撑物业工作的正常运行,业主不得以放弃权利为由不履行义务。

3.:物业费可以预收几个月?业主或使用人未按时交纳,如何处罚?

答:按规定,物业费可以预收,预收期限不得超过三个月。业主、使用人未按照物业管理服务合同交纳物业服务费用的,物业管理企业可以按日加收应交纳费用千分之三的滞纳金或者按约定加收滞纳金。

4.:灵活就业人群人群能申请房贷吗?

答:可以的。银行审核房贷,审核是你的还款能力,只要你能证明你有能力还款就行了。比如你在开店的话,可以出示自己的税收证明,好好养养自己的银行流水吧,真的有用的。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inlangleju666 xinlangleju99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