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沈阳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显现人才“洼地效应”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08 08:04:05

  人才是发展第一要素,记者7月7日获悉,在沈阳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过程中,全市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金融领域对人才的吸纳能力不断增强,金融人才“洼地效应”正在沈阳显现出来。

  今年5月,沈阳市出台促进基金业高质量发展相关举措后,市投资基金、城市更新基金、天使投资基金纷纷落地推进,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基金、医疗产业投资基金、盛京英才发展创业投资基金等丰富的基金种类,正在不断充实到全市基金业高质量发展中来,大量专业人才需求随之增加。

  7日记者看到,包括沈阳恒信安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沈阳德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辽宁惠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在内的多家本土机构近期密集发布人才“召集令”,具备私募股权投资、风险投资领域工作经验,能够开发和筛选项目的投资经理正成为沈阳基金业的“香饽饽”。

  “基金业是需要大量专业知识和投资经验积累的行业,本地专业人才相对稀缺,但我们发现,最近一段时间,随着沈阳不断推进基金业高质量发展,北京、上海、大连等地的基金业人才正在不断向沈阳汇聚。”沈阳市基金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说。

  2022年是沈阳加快夯实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基础的关键之年。记者从沈阳多家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了解到,各机构对人才的需求持续增长,尤其是有丰富经验的专业技能人才、领军型人才和科技金融人才,是目前各金融机构引进的重点。多位带着丰富从业经验从一线城市来沈发展的银行业人士告诉记者,沈阳在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过程中,行业发展潜力大,人才施展空间也大。

  7日,来自第三方招聘平台的数据显示,沈阳市对金融人才的职位供给数量持续居东北各城市首位。在今年二季度沈阳薪资待遇排名前十位的行业中,银行、保险、基金/证券/期货、信托等金融领域行业占据四席。

  据悉,沈阳市在银行机构、非银行机构、保险机构、证券机构数量上位居东北地区首位,金融领域从业人员超过7万人。在此基础上,市、区两级金融人才支持政策仍在不断出台,以吸引更多金融人才持续向沈阳汇聚,为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支持实体经济增长贡献更多力量。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刘洋)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inlangleju666 xinlangleju99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