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小产权房能买吗? 新房和二手房有哪些选房技巧呢?|买房问答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01 15:58:44

1、问:最近我看到一套房子比较便宜,是小产权房,是产权短的房子吗?能不能买呀?

答:小产权指的不是产权年限的长短。并不是40年产权就是小产权,小产权房又叫乡产权房"。是指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其产权证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颁发,而是由乡政府或村政府颁发,该类房没有国家发放的土地使用证和预售许可证,购房合同在国土房管局不会给予备案。所以所谓产权证亦不是真正合法有效的产权证。因为使用的是农村集体土地,使用盖房子是可以的,但是不允许卖,遇到拆迁也只会赔付村集体,村集体之外的人有房子也可以不赔偿。所以不要买小产权房。

2、问:购房新房和二手房有哪些选房技巧呢?

答:通常情况来说,同位置的新房价格要比二手房高,因为受建筑年限,开发商以及产品质量等方面影响。沈阳二环外的新房价格和市中心好一些的二手房价格相差不多。所以如何选择就看置业者自身考虑。

再就是看买房用途:很多人买房的目的是用来做为婚房,因此是否是新房对于这些置业者来说是很重要的。但另一部分置业者买房的目的仅仅是用来安家和落户,二手房也足以满足其需求。

还有周围配套,对于二环外的新房来说周边配套可能部分都在建中,并没有落实完善,还需要等待;但二手房的配套都已经完成了,可以直观看到。

房屋质量:现在很多置业者在买房时更加倾向于大开房企,因为大开房企的产品质量更能得到保证。但是在选择二手房时,我们需要注意的地方就多了比如是建筑年限、下水管道、供暖管道等。

就目前的沈阳楼市而言,我觉得新房的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毕竟新房的产品质量是优于老房的,从设计风格上来说更加贴近年轻人。

3、问:听说现在的新房几乎都是板式楼了,什么是板式楼?

答:板式楼是由多个住宅单元组合而成,每个单元都拥有自己单独的楼梯、电梯的建筑形式。板式楼一般有两种类型,一种是长走廊式的,各住户靠长廊连接在一起;第二种是单元式的若干个单元相连拼成一个板式楼。 

优点:

1. 户型设计特点明显,通风采光俱佳

板式楼中的户型朝向多为南北方向且南北通透,通风采光效果不言而喻,甚至设计优秀的户型还能实现全明户型,动静分离,室内空间分配合理,布局能符合大多数人对户型的需求。

2. 高梯户比

目前市场上板式楼多为多层、小高和洋房三类产品,一梯两户很常见,甚至在洋房产品中会有一梯一户的设计。这样在日常上下楼梯中就避免了电梯的拥挤,提高居住舒适度。

3. 每层住户少,公摊面积小

在板式楼内部,由于每层住户较少,  公共走廊、电梯井、配电箱等公共设施都会比较少,  所以住户需要付费的公摊面积大大缩减,从而提升得房率。

4、问:房产证丢了,会不会被别人用来抵押或者把房子卖掉,怎么补办?

答:不用担心,房产证丢失不会被人用来抵押或卖了房子。如果本人不到场签字,任何银行都不会进行抵押或者交易。

以他人所有的房产做抵押的,抵押人必须出具同意借款人以其房产作为抵押申请贷款的书面承诺,并要求抵押人及其配偶或其他房产共有权人签字。

而且您挂失补办新的房产证之后,原房产证也就失效了。

丢失房产证的补办流程如下:

1.产权人凭身份证原件到房管部门档案室复印房产证的存根,并通过报纸登报声明房产证作废;

2.然后到公证处办理遗失公证;

3.带上相关资料到房管部门办理遗失补办手续;

4.房管部门在指定报纸上刊登补发公告,经6个月无异议的,予以补办新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inlangleju666 xinlangleju99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