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5月份住房公积金政策热点问答排行榜,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22 17:54:28

乐居买房讯  近期,沈阳住房公积金官方公布了5月份住房公积金政策热点问答排行榜,看看大家最关心什么问题?有没有你想知道的,快来一起看看吧!

1、现在沈阳二孩或三孩家庭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是多少?

答:多孩家庭购买自住住房的支持政策适用于已生育二孩或三孩,且孩子未满18周岁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家庭(含本地和异地缴存职工家庭,且二孩或三孩由一对夫妻生育)。符合条件的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住房的,贷款限额最高可放宽到当期贷款最高限额的1.3倍。单方65万元、双方91万元、三方117万元。

若想享受该政策支持,需要出具哪些证明?

答:二孩或三孩家庭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时出具《出生医学证明》,即可享受该项政策支持。(含本地和异地缴存职工家庭,且二孩或三孩由一对夫妻生育)

2、公积金贷款结清后如何注销?

答: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减少贷款客户往返,贷款还清后,公积金中心联合不动产登记相关部门,不动产抵押登记注销手续实现“不见面”自动办理服务,即贷款注销无感办业务。如您的公积金贷款已结清(组合贷款需要将商业贷款部分全部结清),请在10个工作日后登录“沈阳政务服务APP,通过服务事项中的住房租房选项下的不动产查询,查看办理结果。

3、当月的公积金贷款没有及时还款,该如何办理?

答:登录“沈阳公积金”手机APP,选择“现金还款”模块可以偿还当期贷款;或者将还贷额存入关联银行卡后,下一个工作日会继续自动扣款。且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人,可向公积金中心提出申请,经核查认定,对2022年3月23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的逾期还款,不作逾期处理,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

4、企业申请缓缴是否影响职工申请贷款?

答: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按规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的,2022年3月至2022年12月的公积金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该企业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5、在沈阳市租房的职工,提取额度如何规定?

答: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租房职工,2022年6月10日至2022年12月31日,职工家庭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额度由原来1400元/月提高至1600元/月。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inlangleju666 xinlangleju99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