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买房故事丨历经波折终于上车 做一个痛并快乐着的“房奴”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20 17:55:14

小生命降生 萌生换房想法

今天我们买房故事的主角是安先生,我们一起来看看安先生的买房故事吧!安先生和妻子是高中同学,大学毕业后两人就谈到了婚嫁,当时的新房,是安先生父母赠予的已有二手房一套,是老小区,小两室。虽然面积不大,经过两人的精心装修之后,却也十分的温馨。

结婚后两年,两人有了一个漂亮的儿子,小日子过的稳定又幸福。但是随着孩子的出生,一些问题凸显了出来,比如,妻子不愿意去婆婆家一起住,但是小两口家老人来看孩子又住不下,小两口还得上班,两家距离并不近,每天接送孩子十分的不方便。也正是因为这些原因,两人萌生了换房的念头。

可换房就要面临更大的问题,资金不足,两人都是普通的企业职工,工作稳定,但是收入并不高,毕业后没多久就结婚了,实在没有太多的积蓄,东拼西凑算了一下,也是不够新房的首付。安先生就和父母商量,把老家不住的一套一室小房子卖了,资助他们换房,可是老人观念保守,觉得贷款买房压力太大,不同意,换房的事也就这么搁置了下来。

房价涨的让人害怕 迅速出手

时间过的飞快,转眼间,安先生的儿子已经两岁多了,眼看就要上幼儿园,接送孩子的问题再次提上日程。2017年,沈阳的房价像做了过山车一般,开始急速上涨,于是换房的计划就又一次被两人提上了日程。

于是夫妻两人就开始踏上了买房的道路,买房考虑了很多的因素,第一是价钱,其次是地段、周边配套,交房时间,当然最重要的是五证齐全。在网上看了很多房,最后我们选择了浑南,当时浑南的房价刚开始往上涨,一些楼盘的价格还在我们能接受的范围内,最后逛了好多项目,选中了心仪的楼盘,样板间、户型格局、朝向我们很喜欢,而且最重要的是精装房,省去了我们后续的装修的时间和成本。特别是这个项目周边有好几个学校,对我们的孩子将来的教育有好处。

做一个痛并快乐着的“房奴”

买房之后安先生感觉生活变化有好有坏,坏就是压力大了,每个月都要还房贷。好处就是,终于拥有了自己的家,不用担心双方父母来住时挤在小屋里,更不用担心孩子的成长空间狭小。而且原来的老小区的两居室租了出去,每个月也可以缓解一些租金的压力。但是和之前相比压力还是变大了,虽然压力大了,但是幸福感增加了。安先生说“房奴是痛并快乐着的,虽然我们现在日子过的紧张点,但是好在及时买了房子,现在我们的房子又涨了不少钱,如果现在买,岂不是要借更多钱,所以有住房需求的,还是越早买越好。”

标签: 买房 孩子 先生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inlangleju666 xinlangleju99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