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开发商停工了怎样办?房产证还没办理下来怎么办? |买房问答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13 16:27:14

天猫好房&乐居【买房问答】每周放送,着力解决你的置业难题,本期甄选热门问答如下:

  1.问:开发商停工了怎样办?

  答:如果工地停工了,开发商可能要延期交房了。可以去住建部门核实开发商名下该项目的监管账户,资金是否安全。看一下自己的首付款和银行发放的贷款是不是到了住建部门的监管账户里。立刻去监管部门查看项目预售款的使用情况,如果预售款被挪用了,可以申请查出保护。如果已经延期交房的情况,可以按照购房合同的约定,要求开发商支付违约金。如果开发商因为资金问题一直没复工,建议向法院申请让开发商进入破产程序,一旦开展破产程序,法院可以组织破产清算小组,对开发商进行重组,可以让其他开发商加入,让项目重新开工。 

       2.问:取公积金还商贷,有什么申请条件,需要什么资料?

  答:申请条件:

  (1)提取申请人偿还其他住房贷款本息期间。

  (2)《不动产权证书》已下发;未下发《不动产权证书》的,2019年12月31日前,职工以非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我市自住商品房(以发票签发日期为准),且从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

  (3)提取申请人及配偶无尚未偿清的沈阳住房公积金贷款。

  办理要件:

  (1)身份证(已婚提取申请人夫妻双方均须提供);

  (2)《居民户口簿》或《结婚证》(已婚提取申请人提供);

  (3)《不动产权证书》;

  (4)《契证》(无《契证》的,须提供纳税申报表);

  (5)借款合同及抵押合同;

  (6)银行还款凭证;

  (7)《不动产权证书》未发的,须另外提供房产局登记备案的购房合同、全额购房发票;

  (8)住房公积金联名卡或提取申请人银行储蓄卡(须为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盛京银行、中国银行)。

  3.问:二楼和顶楼卖的便宜是因为有什么缺点?

  顶楼主要是漏水和曝晒的问题,然后如果是楼层高的话,出行也不方便。二楼最大的问题是返水返味。

  在高层住宅中,通常1楼是独立排水,也就是只排放1楼住户的污水,基本不会有管道堵塞现象。

  而2楼和楼上所有住户共用一根管道,无论多少层,都是使用一样的下水管道,导致了2楼需要承担其它所有楼层的排水压力,楼上所有住户排放的污水都会通过2楼的管道排出,而污水中难免会带有餐厨垃圾,日积月累,容易堆积起来,这就会导致2楼下水管道堵塞,造成返水问题。

  但根据你的实际情况,2楼和顶楼也不是不能买,选择顶楼的话,多做防水防晒维护,如果选择2楼的话,多进行管道的疏通,住起来问题不大,如果价格优惠力度较大,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值得入手。

  4.问:定金和订金有什么区别?

     答:(1)交定金前一定要看开发商有没有五证两书这五证两书缺一不可!同时要查看这些证书上面的项目,与楼盘的项目名称是否存在不符的情况?如有不符定金万万不可着急交。

  (2)了解施工情况,亲自前往项目所在地查看,项目是否正常施工,尤其是小开发商。防止在新政之下开发商资金收紧出现烂尾的情况。

  (3)提前了解自己的征信情况,查询自己个人征信是否有异常,社保、银行流水、户口等是否满足贷款条件。如因你个人问题贷款没能批下来,开发商是有权不退还定金的。  

       5.问:房产证还没办理下来怎么办? 

       答:目前在沈阳房产证的下发时间大多为入住之后一年左右。

  首先要看你与开发商签订的合同约定的时间,房产证的办理首先以合同约定为准;

  其次你需要查看合同内对此是如何约定的,如果超出合同规定的办理时间,开发商应该承担相关的违约责任。

  同时如果项目在证件等方面存在问题,也难以顺利办理房产证,建议你就此问题咨询开发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inlangleju666 xinlangleju99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