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房交会置业图鉴丨沈阳最新最全购房政策
来源:乐居2022-04-15 14:50:44

  买房无疑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件事,除了买挑选房源,了解自身需求定位和预算实力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在购房前了解自己是否拥有购房资格,当前的贷款政策,以及城市的的购房补贴,自己是否享有申请条件,这么多内容,去哪儿才能一次性全部摸清?别担心,这就为您奉上沈阳最新最全购房政策:
一、沈阳新房购房政策:(以上限购政策只针对新房住宅产品,门市、二手房不在限购范围内。不含辽中区、新民市、康平县、法库县)

  购房家庭为沈阳户籍:

  1、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名下无住房,可购买2套新房。

  2、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名下有1套房,可购买1套新房。

  3、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名下已有2套房,则可购新房套数为0。

  购房家庭为非沈阳户籍:

  1、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名下无住房,可购买1套新房。

  2、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名下有1套房,则可购新房套数为0。

  非沈籍购房资格:购房申请之日起前2年内在沈阳连续缴纳6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通过补缴的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不予认定。

  二、沈阳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一)、1.公积金缴存时间:职工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即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政策。

  (二)、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

  1、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为35万元;

  2、夫妻双方缴存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为55万元(以家庭为单位);

  3、三方缴存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为60万元。

  (三)、延长贷款年限

  男方年满45周岁,女方年满40周岁,连续缴存公积金3年(含3年)以上且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职工,贷款年龄限制放宽为男65周岁、女60周岁。

  (四)、申报住房套数

  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实行家庭自住房情况申报制,由贷款职工自行申报住房套数。

  (五)、首套房贷款对象

  购买首套自住住房或第二套改善型普通自住住房的缴存职工,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六)、贷款首付比例

  1、购买普通自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贷款首付比例最低为20%;

  2、90平方米(不含)以上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

  3、对三次及以上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家庭,原则上不予受理。

  (七)、4.1日起调整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
1.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受理时点由买卖双方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后(买方已取得《不动产权证书》)调整为买卖双方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前(买方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

  2.调整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资金划拨对象。将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资金划拨对象由借款人或资金监管账户调整为售房人或资金监管账户。

  三、银行贷款政策

  1. 沈阳买房贷款首付比例

  购买首套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为房屋总价的30%。

  购买二套房,首付价格为房屋总价的50%。

  2.银行贷款利率:沈阳大多数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为LPR+70基点到LPR+85基点,即首套房贷利率为5.35%—5.5%之间,而二套房贷利率为LPR+85基点到LPR+135基点,即5.5%—6%之间。

  四、沈阳购房补贴

  沈阳提高人才首次购房补贴系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对来沈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和高新技术人才首次购房可以享受一次性购房补贴

  (一)、购房补贴的服务对象为:

  1、在沈就业创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和2017年(含)后入学的非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博士毕业生(以上不含机关事业单位全额拨款在编人员)首次购房(2017年1月1日后购房),并承诺在沈就业创业5年以上的,申请时毕业年限、首次购房时间均不超过5年的,可享受一次性购房补贴。

  2、沈阳市域内高新技术企业新引进的实用人才(2018年1月1日后社保关系由外地转入我市或户籍由外地迁入我市,同时正在引进企业工作并缴纳社保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和2017年(含)后入学的非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博士毕业生或具有技师职业资格等级以上,首次购房(不动产权证书发证日期为2018年1月1日以后),承诺在引进企业工作5年以上,经企业推荐,可享受一次性购房补贴(本补贴与沈阳市高级技师首次购房补贴不兼得)。

  (二)、首次购房补贴的标准:博士毕业生7万元、硕士毕业生4万元、本科毕业生和技师2万元(已经领取补贴的申请者,不按照新标准补差额)。

  (三)、申报资料

  高校毕业生所需要件:

  1.沈阳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首次购房补贴申请表;

  2.毕业生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留学回国毕业生身份证、教育部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外籍留学生护照、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3.申请人在沈工作的需提供: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其他用工形式的工作证明)原件和复印件,营业执照复印件,近期在沈连续缴纳三个月以上社会养老保险缴费证明(可官网打印),申请人在事业单位工作的还需要本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申请人编制证明。

  申请人在沈创业的需提供:申请人须为企业法人,创业实体工商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创业实体纳税证明或免税证明;

  4.不动产权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应及时申请购房补贴,逾期不予补发。毕业五年内已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的,购房时间以发证时间为准,申报期限为毕业证书发放五年内,申报期不足一年的,可延期至《不动产权证书》下发后一年内提交材料,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高新技术企业人才所需要件。

  1.沈阳市高新技术企业人才首次购房补贴申请表;

  2.毕业生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技师本人身份证、技师职业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申请人与企业签订的劳动合同原件及首页、签字盖章页复印件,近期在沈连续缴纳三个月以上社会养老保险缴费证明(可官网打印);

  4.不动产权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5.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春暖花开,相信疫情终究会过去,沈城楼市的“小阳春”也终将会到来,据了解4月20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联合天猫好房主办的2022(第三届)春季线上房交会将正式开幕。活动以“惠民生,促交易,买好房”为主题,将房产服务扩展至新房、二手房和租房领域,特价工抵房、大额优惠、找房好礼等权益满足置业所需,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真实、优质、优惠的购房、租房服务。

  线上房交会开设新房、二手房、租房三大频道,并分别推出频道专属玩法和购房(租房)权益,全面匹配用户的多元需求。其中,新房频道规划“超级补贴馆”“好价捡漏馆”“好价福利馆”“好店献礼馆”“品质推荐馆”和“文旅康养馆”六大展馆,海量重磅购房福利备受期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inlangleju666 xinlangleju99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