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房子烂尾了,贷款还需要还吗?房子断供会发生什么?|买房问答
来源:乐居2022-04-07 16:46:28

  天猫好房&乐居【买房问答】每周放送,着力解决你的置业难题,本期甄选热门问答如下:

  1.买完房子还不起月供会怎么样?

  首先你的房子就不是你的了,在你断供3-6个月之后,法院会强制拍卖你的房子,并且拍卖的价格会低于市场价,拍卖所的款会用来偿还银行的房贷。再就是你的征信会受到严重的影响,以后再想贷款买房几乎是不可能了。如果真的没钱还房贷,实在不行就卖了吧,哪怕卖的便宜点呢,先还上,千万别断供。

  2.房子烂尾了,贷款还需要还吗?

  是需要还的,因为贷款是你和银行的借贷关系。不过出现期房烂尾的情况,可以去法院起诉开发商,因为银行在放款的时候,开发商做了联保的担保责任,胜诉的话,开发商会归还首付和购房款。但是在没有胜诉前还是需要还房贷的,出现断供会严重影响你的征信。

  3.结婚前要不要买房子?

  无论男生女生有条件的话,是可以买的,现在房子是限购的,并且区分家庭和个人两个单位,在没有结婚前,你和另一半可以分别享受30%的首套房贷资格,但是你们结婚了,两个人就是一个家庭了,首套房贷资格只有一个了。等于直接浪费了一个低首付,低杠杆,低利率的首套房贷资格。

  4.父母把房子给子女怎么最划算?

  父母有三种方式将房子给你。第一种直接赠与,需要缴纳总房款4%的契税,第二种是继承,继承需要缴纳总房款1%的公证费,第三种是买卖,需要缴纳1.5%的契税,乍一听继承是最划算的,其实不是,首先继承是要等到父母百年之后才可以,再就是以后再想卖掉房子,涨价增值的部分,需要缴纳20%个税。所以呀卖给你最划算。

  5.怎么才能让房子卖的更贵?

  首先给买家的第一印象很重要,所以破旧的沙发,茶几旧家具可以丢掉,买点看上去很新的二手的沙发茶几放上去,其实也要不了多少钱,而且整个空间也会看起来简洁宽阔一些。如果觉得空,可以摆放地毯,落地灯,绿萝和鲜花,如果是白墙,可以在上面挂几幅装饰画。就是现在年轻人喜欢的简约ins风了。

  再就是家里如果有损坏的地方一定要修,毕竟你不修以后就是买家来修了,人都是很怕麻烦的。第三点就是找专业的保洁来彻底清洁一下房子,尤其是厨房和卫生间这些日常很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毕竟大家都喜欢干净整洁的房子。第四点可以找专业的摄影师将房子拍的好看一些,现在都是现在线上先看图片,再来线下看房。最后一点就是不要只在一家中介挂房子,而且当有人看房的时候不要表现得很急切想出,容易被砍价。

  6.买一个老破小等拆迁可以吗?

  如果你也不来住,就是单纯想买一套等拆迁,我的答案是不可以,现在已经不是老旧小区大拆大建的时代了,大多数都是进行城市更新改造,就像给小区绿化升级一下,做个外墙涂料,按个电梯这种,等到房子拆迁的概率太小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inlangleju666 xinlangleju99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