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买好改善房 你会纠结的问题都在这
来源:乐居买房2022-04-01 15:12:31

  几天前,一个朋友问我改善房都该考虑哪些问题。她刚生了二胎,把父母接过来帮带大宝,原本一家三口的房子一下变得拥挤了许多。尤其疫情当前,小区封闭不让出,全家人就挤在客厅里,该办公的办公,该娱乐的娱乐,该哄娃的哄娃……经历了难熬的小半年,终于萌生置换一套改善房的想法,却不知如何准备。

  在与她简短交谈之后,发现她对选改善房的认知仍然停留在“面积、配套、交通、舒适性”这四个基本考虑上,并没有针对改善房的看房方法。为此,小编对这位朋友给予了一系列建议,也整理出了一份给大家做个参考。

  1、万事规划难

  买房是大事,第一要看的还是钱。首先房款看能拿多少,能贷多少。还要考虑一旦需要卖旧换新的话“过渡期”怎么办,多套房产下的首付的问题。

  如果购房款不足一步到位的话,那么改善房比较重要的就是后期转卖问题,此时的购房就不再只是置换,也同样具备一定“投资”属性。因此除了对品质的要求,选择的板块及楼盘也要具备升值空间。针对这一类型的购房者,紧凑小三居较为适合,可以重点考虑一下区域整体配套趋于成熟、未来发展潜力很大的地段。

  2、地段还是地段

  一般说的好地段,除了传统意义上的核心区域概念外,也包括交通、配套、环境及日后的政策发展。

  例如朋友家住浑南,上班需要自驾40分钟到铁西。而家中却无力再新添一部车子。所以两人之间一定有一位要乘坐公共交通。所以他希望新房能够距上学、上班的交通时间在50分钟内。因此我推荐她把浑南的房子进一步改善到“新市府”,哪怕不是市中心地段,但它是浑南大力发展的区域,附近主干道交通环绕,地铁2号线南延线将开通,具备升值空间,依然可以称得上是“好地段”。

  3.带着目的去看房

  务必先明确老房差在哪。例如这位朋友,主要是家庭成员增加所导致环境拥挤,明确表示了是为追求一个更大的居住空间。同时孩子上学、家人上班的问题,也需要在改善后的环境中得到维持或提高。在有了这个目标性需求以后,其它的问题就要让位于它。那么从理论上讲,即使新房在地段、品牌、户型、配套及环境等方面不如旧房也是在所难免的。

  同时,大多数改善房是为长久居住做打算的,所以尽量一步到位,建议买房前要对新房列出一个“最低”标准,也要清楚自身选房时还有哪些受限条件,一定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

  4.找好中间人是关键

  选择一个好的中介人,是买房路上的得力助手。不同于大部分置业顾问,成熟有经验的中介,会把楼盘的卖点与不利因素都坦诚说出来,帮你整理购买这个楼盘的的整体逻辑,而且有经验的中介因为熟悉二手房的操作流程,往往在首付、贷款技巧上,能给予更多有效帮助,这是他们强大的竞争力。

  所以无论是置业顾问还是二手房中介,一开始的谨慎挑选很重要,大家作为共同的利益方,目的都是为了顺利达成交易。

  5.心态要摆正

  买房心态一定要稳。改善房不是紧迫的刚需,尤其在买方市场的当今,如果挑不到适合的房子,大可持币观望。

  也要做好看房的心理准备,密集式看盘是非常辛苦的。不过得益于互联网的成熟,许多便捷的例如“天猫好房”等线上购房平台已经走进生活。由乐居主办的第三届沈阳春季线上房交会在今年3月18日也已启动预展,于4月20日正式开始。预展期间互动直播、全景VR看房、看房大礼包等权益也在持续进行,线上看房不仅省去了四处奔波的成本,而且也可以实现楼盘信息的公开透明化,方便购房者更直观的了解户型、区位条件等要素,是疫情期间不错的选择。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inlangleju666 xinlangleju99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