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沈阳今年严抓工地安全不放松
来源:乐居买房2022-03-07 09:36:57

  3月6日,沈阳召开2022年建设工程施工现场质量安全暨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按照2022年城乡建设“质量安全年”要求,将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和燃气行业管理与“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全面加强工程质量监管,不断提升建设工程质量品质,全力推进质量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

  据介绍,今年沈阳将创新监督方式、夯实首要责任、加强六方面监管,建设经得起时间考验、人民考验、历史考验的精品工程。接下来,沈阳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动员全体市民参与200条背街小巷、34项道路有机更新等城建项目的质量监督,创新“一条街路、一代表一委员一群众”等监督模式。同时,市城乡建设局正搭建信息监督平台,开发手机App,预计3月底前上线试运行,市民可以通过拍照上传方式对工程质量进行多维度监管和建言献策。同时,鼓励市民选派代表参与市政工程质量验收,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市政府要求,各地区各部门今年要严格抓好建设工程“十个安全”。各地区要在开工之前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尤其要坚决打击未批先建行为。此外,对高空作业、重机械、高支模、深基坑和地下空间、现场消防、疫情防控安全等都要进行全面排查,杜绝隐患。

  同时,沈阳今年将在建设工程行业严格执行监管政策,必须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未经审批不得擅自施工。必须由具有相应施工资质的施工单位进行施工,不得私自转包或者违法分包。特别是要建立“黑名单”制度,沈阳所有从事建设活动的企业或单位以及相关从业人员,全部纳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制度管理,并作为企业和个人信用监管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列入“黑名单”的企业或单位以及相关从业人员,要及时曝光和向社会通报,并将不良行为推送到信用中国、辽宁省建筑市场监管平台实施联合惩戒。各地区要定期上报推送黑名单,市城乡建设局将定期向市政府汇报,如果发生安全和质量事故的企业不在黑名单里,将对属地政府问责。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inlangleju666 xinlangleju99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