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买房排雷小助手:买房交定金 雷区警报已拉响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21 15:45:46
摘要
大家都说买房难,买房累,各种问题惹人乱,其中比较让人烦恼的莫过于交定金的问题了。我们在对房屋买房双方都达成意向之后,作为买方将会交一部分钱作为定金,但是这个数额是怎么来界定的呢?不能置业顾问说多少,我们就交多少吧!其实国家法律中规定,定金的数额是当事人约定的,但是不能超过主合同标额的20%,因此大家在交定金时候一定要注意定金的金额。

大家都说买房难,买房累,各种问题惹人乱,其中比较让人烦恼的莫过于交定金的问题了。我们在对房屋买房双方都达成意向之后,作为买方将会交一部分钱作为定金,但是这个数额是怎么来界定的呢?不能置业顾问说多少,我们就交多少吧!其实国家法律中规定,定金的数额是当事人约定的,但是不能超过主合同标额的20%,因此大家在交定金时候一定要注意定金的金额。并且如果开发商因为一些原因无法继续履行协议,开发商需要向购房者支付定金的双倍作为赔偿。当然除了这些关于定金方面还有很多的雷区,今天我就来给大家排雷。

1、定金先要签协议:在交纳定金的生活一定要和开发商签订购房协议书或相关的证明,绝对不能仅仅在口头上承诺,否则定金将没有法律效力。

2、退定事宜要说明:我们购买新房时,交了的定金不能退这是大多数购房者们关心的问题,因此为了保证我们买房之后的交易可以顺利的进行,我们在签订协议时要把相关退定事宜写到协议中。

3、定金订金得分清:大家别看这两词只差了一个字,但是其性质可完全不一样。“订金”没有法律的概念,其本质含有预付款的性质,属于支付手段。而且定金是规范的法律概念,是为确保合同履行的担保形式。因此我们在签约时,要区分文字陷阱。

4、个人权益需保障:大家在签约中要明确规定,如果开发商收取定金违法之后怎么办,不能我们把钱送到开发商哪里,转了一圈又回来了吧!并且也提醒大家,购房人违约是不能要求返还定金的,卖房人违约则需要双倍返还。

以上就是今天我们帮大家进行的交定金方面排雷,其实买房雷区真不少,各个方面弯弯绕。担心踩雷怕上当,关注乐居我知道。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inlangleju666 xinlangleju99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