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涛
几经商海沉浮 明晰人生哲理

    有着大学讲师经历的刘涛,讲述起自己的以往,一如当年在课堂上讲课,自然流畅,条理清晰。

    刘涛当年就读于武汉大学,所学专业为市场营销,大学毕业后,“先在高校教了三年书,后来又在外企工作两年,那一阶段的生活比较坎坷,因为在读大学时,父亲不幸去世,家里还有弟妹,母亲身体又不太好,生活中很大一副担子压在我的肩上。为了尽快改变家庭生活状况,谋求更大的发展,我放弃了在高校任教的铁饭碗,毅然决然地下海,去市场上打拼,寻早更快的脱困机会。”

    刘涛开始从基层一步步做起。他曾经在上海几度创业,经营自己的公司,在服装行业做门店连锁经营,早期由于业务不熟,货品款式与价位把握不准,一度败走麦城,曾创下不到半年亏损五六百万元的历史。母亲和弟弟心疼他的损失,几番流着眼泪对他进行规劝:你亏的钱都是当初一分分积累起来的血汗钱啊,不行就别干了,改行做点别的吧!刘涛说,既然我已经选择了这个行业,就一定要走下去,我就不相信别人能做得成功,我不能成功。何况,我已经在失败中找到了成功的门路。刘涛不为困难所吓倒,凭着自己的毅力和智慧,在不断学习和精明专研的同时,坚定不移地走下去。称所谓失败是成功之母,万事不负有心人,刘涛在理性吸取以往经验和教训的前提下,生意很快取得了成功,业务发展最好时,店铺曾开到12家……[详细]

 常书博文伐讨 自封愤青励志

      即便今日,所管理的业务非常繁忙,爱学习的刘涛毅然坚持有空就读书,旅游或出差喜欢带在身边的往往是《道德经》、《论语》、《资治通鉴》或《易经》、《史记》等古典经典作品,他喜欢不看注释地阅读,先自己进行理解,之后再看译文进行比照,看有多少差距。他常说,现代白话文属于快餐,文言文则是老酒,越品越有味道。

     刘涛坦诚自己有不菲的酒量,喝多少酒都不会耍酒疯,越喝越清醒,但他也提倡喝酒要适可而止,免得超量后失去理智,造成不该发生的悔恨。

    业余生活方面,刘涛比较喜欢打高尔夫球和游泳,羽毛球、乒乓球、散打、跆拳道也有涉足。由于从小生活在湖泊众多的湖北,刘涛的水性非常好,各种各样泳姿都熟悉。在我的采访过程中,他曾回忆起自己上初中时,利用午休时间去到水里抓鱼,用所捉的鱼去换生活用品和食品。

    作为70年代末生人的文化青年,刘涛痛感现代社会人们整体信仰的失落,是个近乎致命的问题。如何寻找信仰,使这个古老民族如何重拾信仰并因此而焕发青春,是整个民族都应全力关注的问题。

    在采访接近结束时,刘涛以近乎自嘲的口吻说自己还有着“愤青”的情感与特征,对于许多有违道德的现象和事情会不可止抑地心生愤怒,并身体力行地呼吁社会和人们加以改变。我相信他所生发的愤怒的真实,因为他有理想、有热情,他渴望用自己的青春谱写未来崭新的生活 。 但生活常常让他感受到现实的残酷,他压抑,他无奈,所以他愤怒,但愤怒之后不气馁、不彷徨,仍然勇敢地行进在追梦的道路上。 ......[详细]

 精研市场 资源整合做大品牌

     留心地产行业的人清楚,沈阳国际汽车城实际是一个在塔湾汽车汽配市场的基础上升级扩建的项目。目前的塔湾是东北最大的专业市场集群核心,也是全国闻名的汽车汽配交易集散地。在塔湾,东北汽配市场、二手车交易市场、宠物市场、钢材市场等众多市场齐聚,有着沈阳最为成熟的商贸物流基础。

     有着十年发展历史的塔湾汽配市场,现已十分繁荣,576家门店中已挤入700多家经营户,每天客流量均不低于5万人次,沈阳同类项目的市场,目前尚没有一处可与之比拟。这形势对在辽宁乃至东北从事机动车配件交易的经营者具有着极大的吸引力。在塔湾汽配市场,“经营者想扩大门店,其它市场经营者想进来,无不因一铺难求而拒之门外”的状况极为普遍。10年来,塔湾汽配城租金劲翻10倍,出租率高达130%,商铺供不应求,在长期的发展中积累了40.9亿品牌价值,塑造了塔湾汽配良好的品牌形象。这一品牌形象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占领更广阔的市场,带来超额的利润。沈阳国际汽车城,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应时而生。

     “我们的沈阳国际汽车城与我们在本溪市的项目一样,都是受辽宁省招商团队招商而来,政府给了我们很多各方面的支持,所以整体运作顺利流畅。我们项目地理位置与老塔湾市场无缝对接,塔湾有着成熟的商圈,商业气氛完全没问题。项目又紧邻二环路,车人出行非常方便。”

    “沈阳国际汽车城不仅涵盖了所有本行业的服务内容,并有超强的展示功能。如今的汽配产业已不是停留在早期的单纯意义上的交易市场,而是朝着更高层次的水平迈进。建成后的沈阳国际汽车城,将集汽车主题公园、汽配交易中心、汽车精品展示中心、汽车美容快修中心、仓储物流中心、金融中心、研发中心、会展中心、星级酒店、住宅等十大功能于一体,消费者所有的采购需求,在这里都能得到“一站式”的满足。”

    中国汽配行业十大重点培育市场之一的沈阳国际汽车城,更是各级政府及职能部门高度重视该项目的建设,势必都会为项目的顺利推进给予大力支持和政策上的优惠。何况项目建成后可为沈阳提供8万多个就业岗位,年创税收10亿元人民币!通过政府对新老市场、二手车等市场的整合,未来将打造成一个千亿市场,这对于洪区乃至沈阳的产业结构调整,增加税源,培育和大力发展服务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有了政府各部门的支持与关注,塔湾汽配市场的发展将会更加稳健,沈阳国际汽车城的发展前景也会更加值得期待。……[详细]

不支持flash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