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

    身为华新联美营销经理的陈国岩,主要负责沈阳河畔新城、河畔花园、河畔公馆三个项目。十三年做了三个项目的河畔是陈国岩自大学毕业以来的唯一一份工作,而出身体育的他走上营销的道路着实艰辛,这过程既有他的努力,又不能不承认陈国岩的营销天赋。与其说大学一毕业就进了河畔的陈国岩见证了一座座高楼的拔地而起,不如说河畔新城也赋予了陈国岩施展抱负的机会。世界上最美好的词汇就是“陪伴”,今天我们就从陈总的营销生涯与河畔的前世今生说起。

数据标题文字0
数据标题文字0
数据标题文字0
如何
走向营销之路
——陈国岩
数据标题文字0

河畔十三载 营销四阶段

1

2002年至2007年


    2002年至2007年是河畔营销发展的常规阶段,营销方式以产品为中心,采取的是单向营销广而告之的方式。那时的市场是稀缺市场,售楼员只需在案场等待就会有大批的购房者到来。“河畔新城一期、二期、三期、四期开盘就会售空,而且开盘价格都是翻倍的涨,销量很好。”回忆起那时,陈总的脸上透着一股子自豪,他说:“河畔在02、03年的时候一直居于领导地位,是成功人士的标签。”

2

2007年至2009年


    2007年至2009年,品牌房企大量进驻沈阳,河畔的销售从以产品为中心转换到以客户为中心,在保证产品质量的情况下,河畔开始注重客户诉求。陈总说:“购房者关心的不是概念新奇,而是房屋质量过硬、产品物有所值、合同信守兑现、物业管理到家。如果把这些关键点抓住,那么就会有效地吸引消费者,塑造出良好的社会形象。”事实上,河畔在2007年至2009年期间借助渠道进行资源整合,利用Internet网络资源进行网络营销,为企业和产品进行宣传和推广。“通过渠道资源整合后,我们可以全方位地展示房地产品的外形和内部结构,为潜在购房者提供诸多方便。”

3

2009年至2012年


    2009年至2012年,随着房地产市场日渐成熟,竞争力也愈演愈烈。在高压的销售环境中,陈国岩表示与新媒体合作势在必行:“时代在进步,我们的营销思维也要跟着变。传统的营销已经不能满足需求,我们要寻找一种新的方式突围出来,跟上互联网+的脚步。”

4

2012年至今


    河畔在09年与新媒体合作后对成交量有刺激作用,到了2012年以后通过新媒体成交的数量直线上升,可见新的营销方式赢得了购房者更多的关注。陈国岩认为,虽然一场营销行为和短期销量之间的关系扑朔迷离,但成交的数字会印证他的营销思路是否正确。

数据标题文字0
总结
营销亮点
——陈国岩

花絮

陈国岩

2015年12月29日那天,天气晴朗。与陈国岩约的时间是上午十时,但不到10:00陈总便到达采访现场。守时,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通过这件事可以看出一个人的素养。在整个采访过程中,我们需要先给采访对象拍照以做留念,拍摄过程中,陈总的肢体动作非常自然,照片都留下了他亲切自然的笑容以及工作时干练的神情。近1个小时的采访让我们认识了一个房地产营销人的聪颖头脑及远见意识,相信通过新浪乐居策划的地产新力量栏目,我们会对沈阳的房地产营销有一个更加全面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