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地产辽宁总经理范雪梅

2016上半年,若论哪家房企营销事件最为轰动,敢为天下先的美的,绝对是榜上有名。

上半年,美的地产策划了“送首付,买哪家都行”话题营销事件,给沈阳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美的地产老总范雪梅女士也提出,沈阳房地产需要用差异化的营销来调动活跃度!

两个月前,美的城在市内五区上演了轰动一时的户外LED霸屏事件——“沈阳人真事儿”,通过这些媒体的整合,把“美的城200万送首付,买哪家都行”这个事儿推广成沈阳街知巷闻的舆论热点。

 

这样的营销点子从何而来?范总说,“ 高库存量,以及需求市场不是那么活跃,房地产的营销,竞争很激烈。当时,我们抛出这样的想法,也是想带动沈阳整体行业,多一些联合与交流。” 而“买谁家都送首付”的概念,不是噱头,而是美的城对自身楼盘品质的自信。在扩大客户范围的同时,将美的产品有效推广出去。

 

说到楼市走向,范总说上半年沈阳房价稳中微有上调,在数据上的比较,今年价格跟去年同期比,确实是稳中略有一点上升,不过非常小。下半年,承接上半年的态势,以去库存化为主旋律,价格上是平稳态势。

旭辉沈阳总经理李扬

国家房产政策的持续宽松中,也给白银楼市下的地产商们提供了更多的机会。有些仍在激流勇进,有些则是运筹帷幄,细细观察着一切。李扬便是对市场了如指掌的那位。

沈阳政策的趋势一个是调整供给侧,另一个是对整个市场的促供应,成交量、成交均价连续几个月都是上涨趋势。这也是市场给的比较好的反馈。而宽松的政策环境, 注定2016下半年沈阳房价仍将走在上行通道中

沈阳22条房产新政出台后,一方面盘活了库存,比如购房消费、补贴等,都是在鼓励去库存,另一方面,从供给侧来讲,是在进行收紧,包括对出让量进行上限限制。从我们拿到的数据来看,今年前半年,每月的供应量小于需求量,沈阳存量周期也有所下降。

 

上半年沈阳房价呈现出小幅上涨的趋势, 下半年房价将何去何从?李扬表示,房价的趋势依然是向上的,虽然不排除年末可能有部分项目供应不足出现促销的情况。

 

楼市白银时代,旭辉拿出好产品不愁销的态度,李扬透露:“下半年,或争取获得一到两块规模体量都相对比较大的地块,并尽量选择城市核心区。因为市场对改善房的需求是很大的,而旭辉进入沈阳后,致力于通过产品来对城市发展做些贡献。”

百益龙集团董事长王国庆

上半年,一篇名为《直击沈阳“鬼城”:一个地产泡沫的样本》搅动了沈阳地产圈。而时隔一天,凭太湖国际花园攒足口碑和人气的沈阳百益龙地产,宣布全面启动新项目——太湖明珠花园。

用新项目的启动来回击“鬼城”的言论,沈阳房地产市场全能手王国庆表示, 用心做购房者需要的好房子一定有市场!

王国庆先生表示,房地产市场是一个综合性的东西,现在和前几年相比,炒房的机会是越来越少,但并不表明房地产市场的需求消失,有需求,市场就依旧存在。

 

目前这个市场也不是不好了,因为房地产的市场的需求一直存在,只不过开发商面临着一些考验,谁的房子好,谁能真正站在购房者的角度去建他们需要的好房子,谁就有市场。

 

如何在白银时代脱颖而出,王国庆表示:作为开发商,要在市场上居于制高点,第一是要有道德意识;第二是考虑购房者的需求,找准定位,要真正考虑什么样的房子能给购房者带来幸福感;第三是做好服务。

中联合众总经理王天泽

就沈阳楼市而言,沈阳的GDP增速上半年和去年一样依旧全国倒数,楼市库存也居于高位。库存问题,绝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去库存,也是任重而道远。

纵观沈阳楼市,好卖的还是好卖,不好卖的依然艰难。两极分化的严重, 因此,去库存的效果并不乐观。

“高库存的形成,是因为各个区域各自为政,拼着去卖地,没有做合理而科学的规划,各个区都想打造商圈和自己的CBD,于是一座又一座新城一夜之间拔地而 起,沈抚新城、全运新城、蒲河新城,一个又一个的被打造出来,然后至于你怎么卖,能卖成什么样,那是你自己的问题,与谁都无关。”王天泽先生对库存问题的成因一语中的。

 

尽管沈阳楼市库存压力依旧严峻 ,但如果拿这半年和去年相比,王天泽坦言沈阳楼市要优于同期。

 

最明显的表现便是,客户信心明显比去年增强好多。一些购房者去年在等待谷底价格,到了2016年后,发现价格基本也不会有什么松动,也出手了,这让很多房企在上半年已经完成了销售任务。

克而瑞沈阳机构总经理王一翔

上半年,沈阳房价整体呈现止跌回涨态势,一系列促进房地产复苏政策的落地实施之后,3月起,沈阳房地产市场同步于全国回暖

王一翔表示半年来长白、丁香湖等部分热销项目涨幅明显。但整体热度不均, 下半年沈阳房价将以平稳为主,不会大涨大落。

3月起,沈阳房地产市场同步于全国回暖,库存量下降、市场信心回升、成交量放大、价格企稳回升,房地产市场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

 

但是,沈阳整体市场及在沈房企还有热度不均,分化明显的表现,如万科等品牌开发商开始全面发力,争抢‘热地’,并以‘快蓄快开’‘全面立体营销’等模式通过直接竞拍地、合作、收购等多种方法扩充项目量抢占市场份额。

 

针对上半年的房地产现状,王一翔对下半年做出了自己的预测:下半年沈阳楼市将会延续目前局势,市场平均价格不会出现大涨大落,销售量持续平稳状态或小幅微增。对于热销项目,新品将会持续涌入,市场格局变化将愈演愈烈,本土企业的生存空间将会再次被挤压

芒果不动产李奉来

2016年上半年,关于一线城市的火爆,其实是不健康、反常态的,而沈阳作为二线城市,并没有这种特别火爆场面出现,毕竟经济环境也不允许,沈阳的楼市还是十分平稳的

但沈阳楼市也逐步升温,年后成交量及咨询量明显增长,门店的到访量比年前增长5成左右。对于新政,沈阳购房者多观望态度,不会立刻有反应,需要一段时间的沉淀。 而后半年楼市仍将以平稳为主

春节后,中央政府大刀阔斧去库存,利好政策不断。不论是降首付、落实契税政策,还是首付比例下调、降息降准,楼市没有一刻不引人瞩目。沈阳楼市也有不少利好政策。

 

除了备受瞩目的沈阳22条,辽宁省政府2月发布了《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的若干意见》,从管控土地出让、鼓励农民进城购房、加快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扩大住房公积金覆盖范围、提高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等15个方面确定了化解房地产库存的政策措施。

 

对此,李奉来表示,从上半年种种动态,可以看出政府对于‘去库存’的决心。春节过后,无论是契税政策的调整,还是购房首付比例降低,都在刺激着沈城的楼市,在政策的作用下,购房门槛不断降低,百姓的购房压力也在不断减小,无疑都对‘去库存’的目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相信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仍然会有后续的政策来继续刺激沈城的房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