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沈阳市招商引资创历史最好成绩
来源:乐居买房2022-11-29 10:01:06

本报讯 记者金晓玲报道 在刚刚结束的2022中国(沈阳)韩国周活动中,167家韩方企业与108家中方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120场次对接洽谈,让沈阳的城市形象、引资政策得到充分展示和广泛传播。此次活动只是一个缩影。11月28日,记者从沈阳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沈阳市开放型经济建设不断取得喜人进展,前10个月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438.8%,引进内外资总量位居全省第一,招商引资创历史最好成绩。

年初至今,沈阳市招商引资工作亮点频现。总投资150亿元的华晨宝马里达工厂正式开业,总投资100亿元的亿纬锂能动力电池以及采埃孚电驱动、贺利氏特种光源、德国FEV东北区域工程中心等一批重点项目相继落地。1月至10月,全市实际利用外资39.01亿美元,增长438.8%;引进到位内资1438.05亿元,增长19.7%;引进内外资均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围绕开放型经济发展目标,沈阳市攻坚克难、创新思路,开放平台建设发展按下“快进键”。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税事通工作室新机制”“中欧班列区港直通管理新模式”等10项制度创新经验获全省复制推广;综合保税区“保税+”业态创新多项成果为全国或东北首创;跨境电商综试区跨境电商交易额增长97%,在商务部首次考评中获东北最好成绩。

同时,沈阳市积极开拓中欧、中老、中亚班列国际货运通道,首发东北首个全程单国际海铁联运专列,开通东北首条中欧班列国际运邮通道,推进中欧班列(沈阳)集结中心建设,形成“四通道六口岸”国际铁路货运通路……沈阳开放通道全方位拓展延伸。1月至10月,沈阳中欧班列开行527列,开行规模居全国第六位;开通国际货运包机航线已达7条;获批药材进境口岸,已具备进境水果、药品等10项口岸功能;推进通关时间最短化改革,进出口通关时间全国排名分别提升至第七位和第八位。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inlangleju666 xinlangleju99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