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沈阳三市县将有这些大手笔
来源:乐居买房2022-11-24 10:59:29

11月23日,沈阳市举行“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沈阳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沈阳市委常委、新民市委书记马原,中共法库县委书记刘阳春,中共康平县委书记李旭臣介绍了各县(市)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开展的具体工作。

新民市:打造沈阳现代都市圈预制菜产业发展先行区

到2025年末,新民市国内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实现突破性增长,冲刺全国百强县。为实现这一目标,新民市在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全国乡村振兴百强县、全国农产品数字化百强县、全国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过程中,推进新民乡村振兴研究院与各高校院所开展的20多项课题研究。

在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方面,新民市推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全产业链发展,布局食品工业,规范提升预制菜产业,打造沈阳现代化都市圈预制菜产业发展先行区。

在提升城乡建设管理水平,新民市将建设智慧城市,完善城市数字化管理平台和感知系统,深化城乡运行“一网统管”。继续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明年再改造老旧小区69万平方米。实施“增绿”行动和“亮化工程”,开展景观示范路等项目建设。

在推进生态建设方面,新民市将对境内6河3湖及百万亩湿地、林地、草地进行修复治理。谋划实施水系连通和柳绕地区沙化治理等工程,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法库县:推动整县屋顶光伏项目

法库县聚焦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强力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全力打造风光储一体化示范项目,深入推进风电项目建设,加快推动整县屋顶光伏项目竣工投产;坚持以资源换产业,加快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建设,强力招引配套企业,打造百亿级新能源产业体系。

对于陶瓷这一传统优势产业,康平县转型升级:以无机非金属新材料产业园为龙头,推动产业转型向创新型转化、向集群化转型、向服务化转型、向绿色化转型,形成百亿级产业体系。在做大做强通航产业方面,法库县加大航空培训、短途物流运输等企业入驻通航产业园,加快推动低空旅游产业发展,着力构建特色鲜明的航空产业体系。发展食品工业方面,法库县谋划食品产业园,围绕食品加工、饲料生产、仓储物流等产业链推进项目,促进农产品加工产业集聚和产业链条延伸,全力打造新业态。

在保障民生方面,法库县在大力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同时,加快推进以中心镇、重点镇为支撑的县域新城镇建设。城镇化建设方面,依托2个核心板块,实施老旧小区、街区改造以及城市公园、口袋公园建设,全面开展河道治理,打造沿水系城市夜景等景观类建设,持续提升功能品质、服务品质、生态品质、文化品质,着力打造水系连通、功能完善、公共设施齐全的新县城;新城镇建设方面,加快构建以十间房、依牛堡子、秀水河子等乡镇以及若干特色村相互支撑、梯次布局的发展格局,全力推进农村道路、供水保障、冷链物流、数字乡村等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提高功能品质和承载力,促进城乡协调发展。

康平县:发展田园养生民宿康养

康平县坚持“生态立县”第一发展战略不动摇,到2025年,康平县水体达标率100%,卧龙湖湿地水质提升至Ⅳ类水标准。深入实施植树造林工程,做好秸秆禁烧、污水治理等工作。到2025年,再植树8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28%,空气质量始终保持全市最优。

同时,持续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全力推进“三美”建设,发展田园养生、研学科普、民宿康养等休闲农业新业态,使康平乡村成为市民放松身心、徜徉农耕文明的栖居之地。结合辽金、满蒙文化积淀,推进文化、生态、旅游三方深度融合发展。

“十四五”期间,康平县将力争提前一年实现县域经济倍增,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40亿元。聚力改变全县农产品加工产业有“生”无“熟”、只“产”不“加”的现状,引进宫焙食品、佳合鸭业和中农联冷链物流等下游的熟食加工企业,在县域内贯通生产、加工、销售、消费各环节,把产业增值环节更多留在农村,让增值收益和就业机会更多留给农民。同时,做优地瓜、花生、小米、寒富苹果等特色农优产品品牌,在农业产值和农产品品牌效应的不断提高,更多走进“城市餐桌”,不断提升农产品附加值。

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支持,围绕强化基层卫生服务、乡村电子商务、乡村公共文化服务等,康平县将每年拿出一定事业编制,吸纳本科以上毕业生投身乡村振兴一线。

辽沈晚报记者 王琳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inlangleju666 xinlangleju99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