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华晨宝马生产基地大规模升级项目正式开业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24 14:20:23

6月23日,华晨宝马生产基地大规模升级项目(里达工厂)在沈阳正式开业。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视频致辞。

里达工厂位于沈阳市铁西区,占地290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50亿元人民币,是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最大的单项投资。随着里达工厂的建成投产,宝马沈阳生产基地的产能增至每年83万辆。

华晨宝马项目是辽宁招商引资的重大成果之一,是辽宁企业与外资企业互利合作、共赢发展的成功典范。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自2003年成立以来,生产经营规模不断扩大,运行质量和效益持续提升。2010年以来,宝马沈阳生产基地获得总投资超过830亿元人民币,沈阳已成为宝马集团全球最大生产基地。华晨宝马连续16年成为沈阳最大的纳税企业,2021年纳税额超430亿元,本土采购额增长30%,达714亿元,其中60%的份额来自辽宁当地供应商。

在有力支持沈阳和辽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华晨宝马也实现了自身的快速发展。2021年,华晨宝马汽车产量同比增长16.2%,产值增长18.3%。(下转2版)  (上接1版,华晨宝马生产基地大规模升级项目正式开业)今年3月,华晨宝马大东工厂产品升级项目如期落成,不到3个月,华晨宝马里达工厂落成投产。这标志着双方合作又取得了新的成果,为未来进一步携手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里达工厂的开业也将为沈阳和辽宁的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助力。里达工厂是宝马集团第一家从设计之初就完全在虚拟环境进行规划和模拟的工厂,遵循宝马集团BMW iFACTORY战略,工厂聚焦“精益、绿色、数字化”,以电动出行为导向,在生产中广泛应用数据科学、人工智能和虚拟化技术,并强调以可持续的方式制造汽车。同时,里达工厂先进的生产和物流管理方式将进一步带动辽宁相关产业集群的升级,促进地区投资吸引力的提升。

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王新伟视频致辞,德国驻沈阳总领事毕满天出席开业仪式,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鹤轩出席开业仪式并致辞。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inlangleju666 xinlangleju99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