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房价直击

正文

和平区今年改造53条背街小巷 总长度21公里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22 09:28:23

据沈阳市城管执法局消息,和平区今年背街小巷共改造53条街路,总长度21公里,机动车改造面积17.05万平方米,人行道改造面积9.26万平方米,停车设施改造826个,口袋公园共计12个,架空线缆改造41.6公里,沿街建筑外立面整改4万平方米,户外广告及牌匾整改2684延米,景观小品101个。

问:在改造过程中,整体设计理念是什么?

答:沈阳市和平区市容环境管护中心市政设施指导部部长王洋介绍,整体设计理念上着眼于构造空间形态、经济业态、环境生态、文化活态,融入宜居、绿色、韧性、智慧、人文要素,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植入新型业态、营造消费空间、创造美好生活。按照“两优先、两分离、两贯通、一增加”推进道路重点改造,结合周围文化特色和城区历史底蕴,整体考虑文化植入,在商业牌匾、文化铺装、景观立面、口袋公园等方面打造,推进洁化序化绿化亮化美化文化,让城市更加整洁有序安全智慧,融入历史文化,提升街路品质,建设让市民有情怀、有记忆、有共鸣的城区精品街路。

问:今年和平区背街小巷改造工程有哪些?

答:第一批老旧小区周边背街小巷,对南七马路、西安街等32条道路进行改造,改造道路长度13.8公里、机动车道12.7万平方米、人行道6.6万平,并对南七马路,北八马路等老旧排水管线进行抽换;对广告牌匾进行整治,绿化补植;建设文化小品及雕塑、线缆入地等。围绕创城点位等重点区域精品街路,对新华路等10条重点街路进行改造,改造道路长度6公里、机动车道3.4万平方米、人行道2.1万平方米、改造绿化面积8578平方米、建没口袋公园12处、景观小品81个、建筑外立面改造4万平、店招改造1684延米、线缆入地等。 第二批老旧小区改造周边背街小巷,包含长沙街、北九马路15巷等11条道路,改造道路长度1.2公里、机动车道9500平方米、人行道5600平方米;建筑立面整治9500平方米、广告牌匾整治41个、增设街角景观750平方米等。

问:在多条街路同时施工的情况下,如何推进改造进程?

答:和平区今年背街小巷共改造53条街路,数量大、工期紧。当前背街小巷改造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合理规划工序,做好调流,在不扰民的情况下抢晴天、增人手、添机械。同时多次组织城管部门等倒排工期督促施工,加快工程的施工进度。

问:在背街小巷改造中如何统筹管网改造?

答:在改造过程中遵循“先地下、后地上”的原则,先改造完燃气、供暖、电力、排水等地下管网,再进行地上的改造。

问:街路改造后,可以给市民带来哪些便利?

答:在设计阶段问需于民,根据百姓的实际需求对街路进行改造;在具体改造过程中,修复破损路面,整治积水路面,在具备条件的背街小巷进一步优化机动车道、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设置,合理设置人行通道,增设便民座椅等,整体提高了市民的出行质量。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inlangleju666 xinlangleju99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