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11月29城新房成交同环比跌幅扩大 这两地供求比大于2
来源:中新经纬2021-12-03 19:12:52

  中新经纬12月2日电 日前,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11月楼市报告。报告显示,11月29城新房成交面积环比降4%,同比降32%,同环比跌幅均超10月数据。此外,10城二手住房成交面积止步“七连降”。

  新房成交同环比跌幅扩大

  在新房成交方面,报告显示,11月,典型城市商品住宅成交热度延续回落态势,29个监测城市预计成交规模达1808万平方米,环比微降4%,同比降幅达32%,较2019年同期降幅为19%。克而瑞研究中心监测的29城10月成交规模环比降3%,同比降22%。

  分能级来看,一线城市成交小幅回升,11月预计整体成交新房320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0%,同比下降17%,较2019年同期增长40%。北京、广州、深圳随着供应放量,成交持续回升,环比涨幅均在20%以上,同比回落,但显著好于2019年同期,上海本月略有缩量,整体成交降至72万平方米,同环比降幅分别达5%和19%,不过居民购房热情依旧高涨,整体成交热度延续。

  二三线城市成交持续走低,25个监测城市11月预计整体成交148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7%,同比下降35%,降幅有扩大趋势。各城市跌多涨少,分化持续加剧:杭州、徐州、宁波、东莞、常州、大连等跌幅显著,短期回调压力加剧,武汉、青岛、南京、海口本月成交虽环比持增,但热度仍不及去年同期,仅少量城市诸如成都、苏州热度较高,本月同环比齐增,且环比涨幅均在30%以上。

  报告称,11月,29个重点城市整体供求相抵,受成交继续萎靡影响多数城市库存情况继续恶化,六成以上城市库存继续上升。

  其中,一线城市中深圳供应增加致使短期供过于求。二三线城市中厦门、大连、长沙、南京、成都、徐州等供求比继续上扬,其中厦门和东莞供求比大于2。

  多数城市存量及消化周期情况有所恶化,近三成消化周期突破18个月。如深圳、厦门、长沙等库存面积环比均有不同幅度上升,大连、常州、无锡、东莞、宁波、福州等消化周期再次拉长。

  10城二手房成交止步“七连降”

  据报告,2021年11月,10个重点城市二手房市场共计成交面积339万平方米,整体规模环比回升32%,同比跌幅收窄至43%,相比2019年跌幅亦缩小至34%,基于近期多城陆续放松按揭贷款支持首套刚需住房消费。

  具体城市看,深圳、成都均翻倍增长,北京、杭州、青岛、苏州也有三成以上涨幅,仅大连环比下降45%跌幅最大,其余城市也有不同程度增长。同比来看,10城整体表现仍跌多涨少,超半数热点城市成交规模同比下降五成以上,不过深圳、杭州、青岛同比降幅有收窄迹象,同比回落七成以内,较之2019年同期仍有五成以上回落,其余城市均有不同幅度涨跌。

  报告分析称,当前全国主要城市二手房住宅市场放量回升止步“七连降”,叠加临近年底市场进入业绩冲刺季,预计后续将保持回升态势。

  另外,克而瑞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11月超半数百强房企业绩同环比双降。

  从环比来看,11月份,百强房企实现销售操盘金额7507.8亿元,单月业绩规模较10月环比明显回落3.4%。从同比来看,11月,百强房企中有超过八成的企业业绩实现同比降低,超过半数的房企同比降幅大于30%。同时,百强房企中,实现同环比双降的企业数量较10月份明显增加,达到56家。

  易居企业集团首席执行官丁祖昱指出,“以价换量”成为当前企业成交去化的重要手段,但随着相关销售模式效用的边际递减,以及各大城市“限跌令”影响,整个市场销售仍将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inlangleju666 xinlangleju99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