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人物观点

正文

苏彤:爱拼才会赢
来源:乐居买房2021-06-21 17:44:17
摘要
“走到哪里光就到哪里,我一直想做这样的人。”

  编者按:他们是地产商的中坚力量,他们是城市崛起的脊梁,他们是美好生活的营造者。乐居财经联动全国百城,推出《见地》人物系列采访,一起聆听他们讲述其建设美好生活的故事。本期【见地】对话嘉宾:旭辉集团东北事业部区域营销总监苏彤女士。

 采访  撰文 | 兰玉婷

  出品 | 乐居财经

  “走到哪里光就到哪里,我一直想做这样的人。”

  从【旭章】品牌发布会,到旭辉铂悦·公望瞩目亮相,履职东北5个月就打响了两场硬仗的苏彤,给行业带来了一道不同凡响的光亮。在与苏彤对话之前,我们可能从未清晰地认知到,地产营销人“身负镣铐 努力跳舞”一说的个中滋味。


“爱拼才会赢”

  思维敏捷、言行干练,【旭章】品牌发布会之后,业内对苏彤很是好奇,她的从业经历,她的性格,还有她为何会来到东北旭辉……

  “我选公司一定要选文化和价值观认同。”戈壁徒步文化、简单直接的旭辉,吸引着苏彤。当然,出身名校名企,苏彤的新选择也必须位列行业****5。2020年9月加入旭辉,苏彤担任集团营销对接总监,负责西北、上海、湖南和广桂四个区域,成为旭辉集团对接区域最多的营销总监。今年1月份履职东北旭辉,全面负责东北区域营销管理工作。

  入职旭辉后,苏彤最大的感受,是“爱拼才会赢”。众所周知,旭辉倡导行者精神,戈壁徒步文化已然成为在行业的标签,也正因徒步是一项相对长期的运动,团队徒步更需要行者般的定力和坚持。在苏彤看来,“拼”一方面体现在旭辉的戈壁徒步上。

  更多的是,“拼”来自压力,这是实在的。苏彤办公室的一面玻璃墙上,贴着满满当当的材料,其中一张是从区域营销总到操盘手的评价标准,“旭辉对人的要求是非常全面的,并不是光有业绩,还要有质量地增长,要健康地销售,这是区别于行业很多公司的。”

  即使是在现有的工作强度下,苏彤也保持着在“旭辉大学”一星期学一门课程的节奏,周均睡眠仅35个小时。“旭辉真的是个学校,坚持终身学习,让你一边奋战一边培养你。”


“就要做第一”

  唯有负重,才能远航。仅一场发布会,显现着东北旭辉足够多的细节与用心。

  “8字”的舞台布置,形似无限符号,“我们希望今年是东北旭辉品牌元年的开启,也能没有边界的去快速扩张发展,象征着一个良好的寓意。”

  苏彤还谈到了舞台布置的另一个用意,“客户坐在四面八方,这样才能都保证观感,我们是真的考虑到客户的感受。”

  而此次发布会的主题【旭章】,也是苏彤在深思熟虑之后敲定的,“旭章谐音‘序章’,对应东北旭辉的品牌元年。在东北各城推出新项目的2021年,旭章就是开启每个城市深耕的序章。”苏彤解释其中深义。

  “不论演讲水平,还是规制,旭辉就要做第一。”苏彤用“矫情”形容自己,发布会用到的演示文稿,都是苏彤亲自修改文字并手绘排版,力争尽善尽美。

  而66个细节打磨下的旭辉铂悦·公望,营销中心和样板间都已开放,也引起市场对于高端置业的新一轮洗牌。东北旭辉品牌元年开端之作无疑是成功的,苏彤的一个美好心愿也正在实现——“我希望旭章也代表着,东北旭辉的营销人从公望开始,一路打赢首开之战,并不断吸纳优秀人才的加入。”


“60岁变成酷老太太”

  “很快我们就要在正确的和轻松的事情之间做选择。”苏彤引用了《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邓布利多的一句话。这句话本身就把正确放在了难的位置上。显然,10年的职业生涯中,苏彤一直在选择着正确的事情。

  10年间快速成长为名企高管,让我们不禁对苏彤的职场经验感到好奇,她毫无保留地侃侃而谈:“首先是能力,你的能力放在这,你就总会选难而正确的事,往往最难的反而是捷径。第二点,你的文化价值观与公司契合,那么你就会很热爱,所以叫唯有热爱才能抵御岁月绵长。第三点,一定要倒逼自己去建立能力护城河,当你一件事做的差不多的时候,你要横向和纵向都去扩张、伸展,比如我会主动的去学习财务的知识,去学习运营的知识,因为能力护城河变得越广的时候,职业安全感就会越强。”

  成长和进步,是旭辉人最自豪的标签。即使如此大的工作强度,苏彤还发起了“破圈行动”,并调侃自己“真的很变态”。

  “破圈,破的是舒适圈。”苏彤将财务、工程、成本、市场等相关职能的具体内容列在一个表格中,“我定了1个主题,7个方面,30件事儿,然后去列相关的动作,我在逼着我自己破圈,补足短板。不光我自己这么做,也要求团队都跟着我做。”

  “今天做的事在10年后能把你变成谁?”这是苏彤不断坚持的逻辑,“要以长期结果为导向,如果没有长期主义的逻辑,我觉得是很难去做好的。”

  所以苏彤紧抓每一刻提升自己并带领团队成长,“我的人生目标是希望60岁变成酷老太太,40岁退休。现在看可能40岁我不会舍得退休,但是我是真的希望职业生涯内很有效率,跑得也会更快一些。”

  在地产营销领域,苏彤要比大多数区域营销负责人平均跑快了大概8年到10年。这其中,少不了因热爱生活而带来的动力,“做营销成功的都热爱生活,做营销做久的没有枯燥乏味的。”苏彤的办公桌上,火影、茶、定制纪念徽章、五颜六色的笔……给繁忙的工作中增添了许多生气。


以更高标准  铸就核心竞争力

  从没想过要来东北的苏彤,觉得旭辉特别像东北人的性格,“务实、真诚”。众所周知,精研产品是辛苦活儿,而“务实”的旭辉做起来更对口味。

  ·“1平米”的执着

  直到5月底,旭辉铂悦·公望的团队为了 “1平米”的空间还在反复琢磨,“厨房2.9米合不合适?”“要不然给卧室挪?”“这样挪完卧室大1平米”“挪1平米后北卧的墙跟南门客厅墙就不对齐了”……

  对于1平米的执着,是东北旭辉聚焦产品力具象体现,以极致土地之上的极致作品旭辉铂悦·公望为开端,苏彤希望东北旭辉人能把“我们不一样”刻在心里,见贤思齐,铸就东北旭辉的核心竞争力,“为了不一样你就要做标准。”

  · 更贴近客户需求

  在打磨产品之外,东北旭辉品牌元年发起“聆听行动”,工地开放日项目总会跟业主面对面,倾听客户的需求。“以客户为中心是特别重要的事,我们将会根据客户的需求,去做一些交付的整改,或者通过客户访谈,更贴近客户需求地去调整我们的服务甚至是产品。”

  在【旭章】品牌发布会上,苏彤用9小时vs7小时、5分钟vs10分钟讲述了旭辉铂悦·公望产品设计的用心,“我就要告诉客户这就是生活便利的差别,多5分钟就能关系到生命的延续。”

  履职东北旭辉后,苏彤发起成立产研小组,带领设计、成本、市场等团队人员,通过客户访谈了解需求,做到产品上的精益求精,旭辉铂悦·公望的66个人性细节中,不少都是产研小组的成果。

  · 行业发光者

  旭辉集团开创了房地产业“透明建造”的先河,并从2019年底推出了“旭辉透明工厂”的理念,房屋建造全过程对客户的开放透明展示。“把房子解剖成细胞给你看,这就是旭辉的真诚,旭辉就是有底气给客户打造高品质工程的房子。”

  就在今年5月20日,旭辉集团凭借在捐资助学、驰援抗疫、生态保护等领域持续不懈的耕耘,荣获2021中国慈善榜“十大慈善企业”称号。成立21年以来,旭辉一直秉持“大爱利他,躬身入局”的理念,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履行社会责任,以大爱利他的精神,回馈客户。而旭辉的愿景,是成为受人尊敬的世界一流的房地产企业,也因足够的细节与用心,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发光者。

  结语:

  静水深流。2021年,东北三省四市7个项目首开,但似乎东北旭辉不愿仅用体量来说话,它的未来,将坚持“用心构筑美好生活”的使命,以不断迭代的产品和服务为最强背书,更因苏彤的加入,迎来一个新的转角。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inlangleju666 xinlangleju99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