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沈阳1700余名准医师迎来“国考”
来源:沈阳日报2021-06-21 07:47:21

  6月19日一大早,记者来到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沈阳考试基地指挥中心。“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是准医师们从业道路上的第一次重大考试,考取医师准入资格证书,才能成为一名有执业资质的医生。”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副院长、考场总考官陈北北称,该院作为沈阳市属唯一考试基地,考前反复组织实地演练,优化流程,确保考试安全、顺畅、高效。

  网络流调+多次排查

  才能进入考场

  “从去年开始,执业医师技能考试通过后成绩有效期为两年,所以考生人数较往年有所减少。去年参加考试的人数为2700余人,今年为1700余人。”陈北北称,虽然考生人数减少,但防疫工作一点没减轻。考生在考试前两周内通过考务中心下发的电子流调表和体温监测表进行严密的“网络流调”和自行体温监测。到达考点后,考生需通过门口测温和流调等环节,进入个人信息查验环节。

  记者看到,考生只要将身份证放到识别机上,系统便自动核对考生信息和存档信息是否一致,每人的核对时间不到10秒钟。“而后还要经过二次测温和安检等多道‘关卡’才能进入到考场”陈北北说。

  服务考生核酸检测

  开通“快检”通道

  对于考试的防疫工作,医院制定了多套应对措施和预案,一旦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出现身体不适等症状,现场医疗保障团队和专家组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研判,并作出相应处置。

  陈北北称,对于考生忘带身份证这样的突发情况,考场会通过身份证校对仪对考生身份进行校对,协助考生进行身份识别确认。如果忘带准考证,可现场进行补发。“现在又多一项内容,考生没有携带核酸检测证明,按照要求不能进入考场考试。”陈北北称,医院为考生开通“快检”通道,协助他们快速完成核酸检测,然后上报上级单位,并为他们另行安排“加场考”。

  考官和考生“双盲”

  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记者了解到,担任此次执考工作的300余名考官,均来沈阳省级、市级等大型综合性医院,都是有资质的医生。陈北北称,各个医疗机构根据医生专业能力、职称要求进行推荐,达到考官初选标准后参加考官培训,培训后还要对“准考官”进行考核,分数线达到标准后才能进入考官库。初次进库的考官只能担任考官工作,连续执考三年以上没有执考事故和差错的,才能晋升主考官。每天考试前在考官库里随机选取考官进行执考,保证考官和考生“双盲”,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樊华文并摄

标签: 沈阳 工作 考生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inlangleju666 xinlangleju99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