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请注意 5月起机动车驾乘人员都要系安全带
来源:辽宁日报2021-04-13 13:09:32

  本报讯 记者黄岩报道 我省交通安全管理又“升级”了。从今年5月开始,机动车驾驶员及车上所有乘客都需要系上安全带,这既包括副驾驶乘客,也包括车辆后排乘客。

  省交管局相关人士表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第八十九条规定,交警对“机动车乘车人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将对乘车人处以处罚。”对机动车驾驶员不系安全带的依法罚款20元,若乘车人员没系安全带,也将受到罚款20元的处罚。同时,车辆驾驶人有义务对车内乘客进行佩戴安全带的劝导和要求。

  应该说,如今很多驾驶人和副驾驶乘员都已经养成了上车先系安全带的好习惯。但后排乘坐人往往会忽视系安全带的重要性。许多后排乘客都认为后排座位相对安全系数较高,系安全带的必要性不大,而这其实是一个认识误区!当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时,后排乘坐人如未系安全带,因没有安全气囊的缓冲和保护,可能会撞击到前排座椅、顶棚、前挡风玻璃等,甚至有被直接甩出车外的危险。

  据了解,在交通事故中,不系安全带造成的伤亡人数比例位居第三位,仅次于超速行驶和酒后驾驶。从数据上看,驾驶人未系安全带交通事故死亡率约为系安全带的37.7倍,前排乘客未系安全带交通事故死亡率约为系安全带的10.6倍,后排乘客未系安全带交通事故死亡率约为系安全带的3.1倍。当发生正面撞车时,如果系了安全带,可使死亡率减少57%,侧面撞车时可减少44%,翻车时可减少80%。车祸发生后,从车内甩出的司机乘客,75%会因伤势过重而死亡,而系上安全带可起到90%的保护作用。由此可见,无论前排还是后排,无论驾驶员还是乘客,无论车程的长与短,无论车速的快与慢,都有系上安全带的必要性。

相关阅读:

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乐居承办的第二届春季线上房交会(下称“房交会”)已经拉开帷幕,活动以“惠民生,促交易,买好房”为主题,全国百城同步联动举行,29家省、市房协全程指导支持。

据悉,本届展会将在乐居、天猫好房、苏宁易购联动举行,共设立四大展馆:(1)品智好房馆,集纳城市《品智好房必买榜》上榜楼盘,主打品质、智慧属性住宅;(2)热区置业馆,汇聚城市热门置业区域高关注度楼盘;(3)超级大牌馆,以品牌为项目聚合,集中展示品牌房企的热盘、红盘;(4)超值钜惠馆,大额优惠项目轮番入驻,为购房者提供限时特别钜惠!》》点击进入沈阳线上房交会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inlangleju666 xinlangleju99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