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辽宁围绕产业链搭建服务链 为龙头企业建立联系服务机制
来源:辽宁日报2021-04-12 11:07:34

  辽宁日报记者 孙大卫

  今年以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认真落实省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扎实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围绕产业链搭建服务链,为龙头企业建立联系服务机制。

  想要提供贴心服务,先要了解企业需求。春节一过,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便组织开展调研活动,成立7个调研组赴省内14个市及沈抚示范区,开展做好“三篇大文章”行动计划宣传贯彻及落实指导工作,共实地走访企业81户,核查重点项目278个,举办16场宣传贯彻座谈会。

  摸清底数后,我省为产业链龙头企业建立联系服务机制。在全省范围内,选取117户龙头企业作为重点联系服务对象,明确专人对接,通过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等工作为龙头企业开展服务。通过问策于企、建立服务台账、精准帮扶、逐项协调,进一步促进我省产业链优化升级,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防范重点企业金融风险。

  紧扣行业需求,提供精准服务。今年年初,受沈阳、大连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省部分重点企业出现因零部件紧缺导致停产等问题。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积极协调,先后帮助华晨宝马、华晨雷诺、浦项(辽宁)汽车配件、上汽通用(沈阳)北盛汽车、沈阳宏远电磁线、辽宁丽康等企业解决了零部件供应、原料供给、出口船只离港、省内交通运输及人员返岗等问题,保证了我省重点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障了汽车企业整体运行平稳,为确保我省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提供重要支撑。

  根据个别需求,提供“一对一”对接。去年年底,辽宁海思科国家一类新药环泊酚注射液获批,却未能赶上我省2020年药品统一增补挂网采购的时间节点,导致其无法进入医疗机构销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积极协调争取,帮助其启动创新药直接挂网采购。同时,积极帮助辽宁兴标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沟通协调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项目建设。目前,该公司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方案已通过中国信通院评估,并与国家**节点实现了对接。

  今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推进机制,研究制定相关支持政策,保障各项政策措施接地气、可落实、出实效,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相关阅读:

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乐居承办的第二届春季线上房交会(下称“房交会”)已经拉开帷幕,活动以“惠民生,促交易,买好房”为主题,全国百城同步联动举行,29家省、市房协全程指导支持。

据悉,本届展会将在乐居、天猫好房、苏宁易购联动举行,共设立四大展馆:(1)品智好房馆,集纳城市《品智好房必买榜》上榜楼盘,主打品质、智慧属性住宅;(2)热区置业馆,汇聚城市热门置业区域高关注度楼盘;(3)超级大牌馆,以品牌为项目聚合,集中展示品牌房企的热盘、红盘;(4)超值钜惠馆,大额优惠项目轮番入驻,为购房者提供限时特别钜惠!》》点击进入沈阳线上房交会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inlangleju666 xinlangleju99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