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注意啦!这些你关心的新规今天开始施行
来源:沈阳晚报2021-03-01 07:50:44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一批关系国计民生的新规也将从3月1日起施行。

  ◆刑法修正案(十一)自3月1日起施行,涉及低龄未成年人犯罪、疫情防控、金融市场乱象等社会热点。

  ◆《网络招聘服务管理规定》自3月1日起施行。规定明确,网络招聘信息不得含有歧视性内容。

  ◆《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自3月1日起施行。惩戒学生可以批评训导不能伤害侮辱。根据规则,在确有必要的情况下,学校、教师可以在学生存在不服从、扰乱秩序、行为失范、具有危险性、侵犯权益等情形时实施教育惩戒。

  ◆新修订的《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自3月1日起施行。这项新规将企业名称的预先核准制度改为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制度,赋予企业更大的“取名”自主权。企业“取名”自主权更强了!

  ◆《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自3月1日起施行。办法围绕强化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进一步强化对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的监督管理。明确了土地经营权流转严禁“粮田不种粮”。

  ◆长江保护法从3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国出台的首部流域法律,将全面保护长江母亲河。这部法律规定,长江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应当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长江保护应当坚持统筹协调、科学规划、创新驱动、系统治理。据新华社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inlangleju666 xinlangleju99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