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8所新建学校 440万征集设计方案!浑南区教育资源再升级
来源:乐居买房2021-09-03 16:54:51

  日前,浑南区2021年新建8所学校设计方案征集招标公告发布,招标人为沈阳市浑南区城乡建设事务服务中心。对浑南区创新集团和智慧集团新建学校设计方案征集进行公开招标。一等奖最高奖金达80万元,全部奖金高达440万元。

  此次招标新建的8所学校包括创新集团5所:创新第四小学、南京一校浑南分校、智慧第三小学、浑南一校朗明校区、创新第一初级中学;智慧集团3所:智慧第一初级中学、哈工大机器人科技小学、浑南智慧第四小学。

  各学校项目概况:

  创新集团5所学校概况(附大致位置示意图)

  创新第一初级中学:学校地块位于沈抚城际铁路以北,朗明街以西,银卡东路以南,占地面积25363.27平方米,建筑面积27000平方米,学校设计规模为30班型。总投资估算1.3亿元。

  南京一校浑南分校:学校地块位于沈本大道以东,沈丹高速以西,白塔河二路以北,占地面积30263.32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5000平方米,学校设计规模为30班型。总投资估算1.2亿元。

  浑南一校朗明校区:学校地块位于沈抚城际铁路以北,朗明街以西,银卡东路以南,占地面积24003.22平方米,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学校设计规模为30班型。总投资估算1.2亿元。

  浑南智慧第三小学:学校地块位于沈中大街以东、白塔河路以南,高深东路以北,沈本大街以西,占地面积30441.17平方米,建筑面积约为30000平方米,学校设计规模为36班型。总投资估算1.4亿元。

  浑南创新第四小学:学校地块位于祝科街以西,浑南中路以北,河堤路以南,占地面积25928.04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5000平方米,学校设计规模为30班型。总投资估算1.2亿元。

  智慧集团3所学校概况(附大致位置示意图)

  智慧第一初级中学:学校地块位于浑南大道以南,华园路以北,金阳大街以东,绮霞街以西,占地面积25098.86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7000平方米,学校设计规模为30班型。总投资估算1.3亿元。

  哈工大机器人科技小学:学校地块位于以北,沈苏快速干道以东,占地面积30612.51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0000平方米,学校设计规模为36个班型。总投资估算1.4亿元。

  浑南智慧第四小学:占地面积2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5000平方米,学校设计规模为30班型。总投资估算1.2亿元。

  沈阳老牌教育强区,如沈河区、皇姑区、和平区等,各自代表的七中教育集团、43中学集团、126中学教育集团……早已是“名声显赫”,更是名校遍地。浑南区的教育资源与之相比,明显弱势。

  不过,在今年浑南区召开2021年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到,浑南区将通过组建智慧、创新、职业三大教育集团,打通国内升学、国际升学和职业升学三条通道,打造“智慧”“创新”两大教育品牌,打造浑南自己的名校。三大教育集团也同样囊括了浑南区目前比较好的学校资源。

  此外,浑南区还将深化本溪高中与五十一中学合作办学,五十一中学成为本溪高中浑南分校,作为目前区域唯一的省级重点中学,五十一中学的跨越发展得到了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近十年发展飞速的新兴重点区域,优质教育资源始终是浑南区的短板,8所学校的建立将弥补这一缺失。此外,教育资源的大力推进,契合区域内楼市快速发展时机,为区域内住居人群解决了孩子上学的问题,同时,学区的落定也是吸引外部置业人群的基础之一。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inlangleju666 xinlangleju99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